湖北一村民被公安職工槍殺 官方:系協警(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12-13 1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村民王仁保被槍殺,送醫後不治身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12月7日,網曝「湖北巴東縣村民王某被縣公安局職工董世軍持槍擊中後死亡」一事,引爆網路。當地官方稱,槍殺的村民王仁保是巴東縣公安局信陵派出所協警所為,警方欲定性為「擺弄氣槍,過失犯罪。」並和家屬協商賠償,急於結案,引發各界質疑。

12月12日晚,微博網友「心不安的我」發布圖文微博稱,12月7日凌晨1點多,在巴東縣城某KTV上班的沿渡河鎮石喊山村九組村民王某(23歲)接到縣公安局警察王某某的電話,讓其到金東夜市宵夜,同行的還有信陵鎮派出所幾位警察。宵夜結束,都各自離席準備回家時,「王某突然莫名被信陵(鎮)派出所職工董世軍手持槍支迎面擊中正胸口部位」,後被送往縣人民醫院搶救,當晚11點死亡。該微博稱,宵夜中都有喝酒。

該微博還稱,事發次日,因事件涉及警務人員、非法持槍,縣公安局急於調節董世軍與被害家屬的賠償問題和結案;董世軍已被刑拘,由其弟董世某出面(巴東縣消防大隊重要領導)協調,因王某父親王存新從未受過任何教育,老實巴交,在巴東縣公安局,信陵鎮派出所、信陵鎮政府、沿渡河鎮政府、石喊山村委輪番遊說下,最終巴東縣公安局以董世軍擺弄氣槍,過失犯罪給案情草草結案,並勸其簽署有關不追究董世軍行政責任和刑事責任的諒解書。董世軍家屬賠償王某家屬62萬元。

澎湃新聞報導,據巴東縣醫院辦公室工作人員介紹,該院近日確曾救治過被槍擊傷者,但已死亡。信陵鎮派出所工作人員亦向澎湃新聞確認,董世軍系該所協警,目前「在看守所」,後很快挂斷電話。記者致電巴東縣公安局110指揮中心一男性工作人員表示,對於網帖所曝內容的真假:「我是不會告訴你的。」

不過,董世軍是否是協警引媒體質疑。 據澎湃記者瞭解,2015年10月27日,巴東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公示該縣「公益性崗位社保補貼和崗位補貼審核情況」,共57人中,即有信陵鎮派出所董世軍。

澎湃新聞檢索到,2014年8月21日,巴東縣紀委副書記周紅,在縣紀委第三紀工委副書記王宜、縣糾風辦主任陳蓉的陪同下深入消防大隊,「消防大隊教導員呂斌、支隊蹲點幹部董世某陪同調研。」

網友評論:

事件曝光,此案疑點重重,網民質疑協警槍殺公民這一說法,協警是不能配槍的。有網友說:「一出事就是臨時工,你們正式工都不去上班嗎?」

四川省綿陽市網友:包括上次醉酒警察槍殺孕婦的事情。中共警察是不是有開槍殺人取樂的習慣?

佛山市網民表示:這樣視人命為草木是不是他們公安局的一慣的做法?比那協警殺人更讓人覺得可怕的是他們竟欲蓋彌彰!真牛啊,這些警察!

徐州市網友:據我所知協警是不可能接觸到槍支的,更別說開槍了!這些人呀,一旦出了什麼事,都是不在編的人員,有什麼好事都是在職人員的,什麼社會呀。

山東網友:這樣的事,發生在美國,那就是種族歧視,亂用槍支,沒人權,央視已經開始炮轟了。放咱這裡,也就是協警行為,連央視都上不了的小新聞。

来源: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