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村民被公安职工枪杀 官方:系协警(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12-13 1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村民王仁保被枪杀,送医后不治身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12月7日,网曝“湖北巴东县村民王某被县公安局职工董世军持枪击中后死亡”一事,引爆网络。当地官方称,枪杀的村民王仁保是巴东县公安局信陵派出所协警所为,警方欲定性为“摆弄气枪,过失犯罪。”并和家属协商赔偿,急于结案,引发各界质疑。

12月12日晚,微博网友“心不安的我”发布图文微博称,12月7日凌晨1点多,在巴东县城某KTV上班的沿渡河镇石喊山村九组村民王某(23岁)接到县公安局警察王某某的电话,让其到金东夜市宵夜,同行的还有信陵镇派出所几位警察。宵夜结束,都各自离席准备回家时,“王某突然莫名被信陵(镇)派出所职工董世军手持枪支迎面击中正胸口部位”,后被送往县人民医院抢救,当晚11点死亡。该微博称,宵夜中都有喝酒。

该微博还称,事发次日,因事件涉及警务人员、非法持枪,县公安局急于调节董世军与被害家属的赔偿问题和结案;董世军已被刑拘,由其弟董世某出面(巴东县消防大队重要领导)协调,因王某父亲王存新从未受过任何教育,老实巴交,在巴东县公安局,信陵镇派出所、信陵镇政府、沿渡河镇政府、石喊山村委轮番游说下,最终巴东县公安局以董世军摆弄气枪,过失犯罪给案情草草结案,并劝其签署有关不追究董世军行政责任和刑事责任的谅解书。董世军家属赔偿王某家属62万元。

澎湃新闻报导,据巴东县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该院近日确曾救治过被枪击伤者,但已死亡。信陵镇派出所工作人员亦向澎湃新闻确认,董世军系该所协警,目前“在看守所”,后很快挂断电话。记者致电巴东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一男性工作人员表示,对于网帖所曝内容的真假:“我是不会告诉你的。”

不过,董世军是否是协警引媒体质疑。 据澎湃记者了解,2015年10月27日,巴东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示该县“公益性岗位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审核情况”,共57人中,即有信陵镇派出所董世军。

澎湃新闻检索到,2014年8月21日,巴东县纪委副书记周红,在县纪委第三纪工委副书记王宜、县纠风办主任陈蓉的陪同下深入消防大队,“消防大队教导员吕斌、支队蹲点干部董世某陪同调研。”

网友评论:

事件曝光,此案疑点重重,网民质疑协警枪杀公民这一说法,协警是不能配枪的。有网友说:“一出事就是临时工,你们正式工都不去上班吗?”

四川省绵阳市网友:包括上次醉酒警察枪杀孕妇的事情。中共警察是不是有开枪杀人取乐的习惯?

佛山市网民表示:这样视人命为草木是不是他们公安局的一惯的做法?比那协警杀人更让人觉得可怕的是他们竟欲盖弥彰!真牛啊,这些警察!

徐州市网友:据我所知协警是不可能接触到枪支的,更别说开枪了!这些人呀,一旦出了什么事,都是不在编的人员,有什么好事都是在职人员的,什么社会呀。

山东网友:这样的事,发生在美国,那就是种族歧视,乱用枪支,没人权,央视已经开始炮轰了。放咱这里,也就是协警行为,连央视都上不了的小新闻。

来源: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