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器官記錄片臺巡迴放映 喚意識杜絕非法(圖)

發表:2015-12-13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活摘》(Human Harvest)海報

【看中國2015年12月13日訊】據中央社報導,臺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獲得「活摘」記錄片授權,並且預備在臺灣巡迴放映。該協會同時推出「2016點亮白色勇氣」活動,希望透過影片喚起關注器官捐贈議題及杜絕非法的意識。

加拿大導演李雲翔在2014年完成記錄片「Human harvest(活摘)」,今年4月獲得美國廣播電視的最高榮譽的「皮博迪獎(Peabody)」,11月獲得國際廣播協會(AIB)國際調查記錄片大獎。

臺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獲得「活摘」在臺發行的正式授權後,正逢國際人權日,臺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推出「2016點亮白色勇氣」活動,而白色象徵純潔、關懷與堅持真相。

協會理事、醫師黃千峰表示,希望此國際獲獎記錄片「活摘」在臺灣的巡迴放映,傳遞今年7月通過的「人體器官移植條例」修正法案內容。

黃千峰指出,目的是要強調杜絕非法、保障合法並擴大器官捐贈制度的精神,努力為臺灣打造一個又安全又安心的器官移植環境。

由於臺灣自有器官捐贈少,患者苦等不到,去境外非法移植,因而形成惡性循環。黃千峰醫師說:「提升臺灣器官捐贈的環境,同時又能夠杜絕非法器官移植,是我們一直以來的目標。」他表示無論是器官買賣、器官仲介,都可能成為中國大陸活摘器官黑交易的推手。

黃千峰說,期待透過「活摘」記錄片中平實的影像,讓更多臺灣民眾、學生,及醫療相關人員及病患,有機會獲得透明真實的資訊,維護知的權利。

今年榮獲第74屆美國廣播電視文化成就獎的《活摘》記錄片,在影片中曝光了當今在中國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盜賣的罪行。該片導演李雲翔希望藉由影片,讓社會大眾可以深入思考,無論自身或親友前往中國移植器官應該多加慎重,因為可能不小心就成為中共活摘器官的共犯與幫凶。

《活摘》(Human Harvest)影片介紹

 

責任編輯:簡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