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摘器官纪录片台巡回放映 唤意识杜绝非法(图)

发表:2015-12-13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活摘》(Human Harvest)海报

【看中国2015年12月13日讯】据中央社报导,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获得“活摘”纪录片授权,并且预备在台湾巡回放映。该协会同时推出“2016点亮白色勇气”活动,希望透过影片唤起关注器官捐赠议题及杜绝非法的意识。

加拿大导演李云翔在2014年完成纪录片“Human harvest(活摘)”,今年4月获得美国广播电视的最高荣誉的“皮博迪奖(Peabody)”,11月获得国际广播协会(AIB)国际调查纪录片大奖。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获得“活摘”在台发行的正式授权后,正逢国际人权日,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推出“2016点亮白色勇气”活动,而白色象征纯洁、关怀与坚持真相。

协会理事、医师黄千峰表示,希望此国际获奖纪录片“活摘”在台湾的巡回放映,传递今年7月通过的“人体器官移植条例”修正法案内容。

黄千峰指出,目的是要强调杜绝非法、保障合法并扩大器官捐赠制度的精神,努力为台湾打造一个又安全又安心的器官移植环境。

由于台湾自有器官捐赠少,患者苦等不到,去境外非法移植,因而形成恶性循环。黄千峰医师说:“提升台湾器官捐赠的环境,同时又能够杜绝非法器官移植,是我们一直以来的目标。”他表示无论是器官买卖、器官仲介,都可能成为中国大陆活摘器官黑交易的推手。

黄千峰说,期待透过“活摘”纪录片中平实的影像,让更多台湾民众、学生,及医疗相关人员及病患,有机会获得透明真实的资讯,维护知的权利。

今年荣获第74届美国广播电视文化成就奖的《活摘》纪录片,在影片中曝光了当今在中国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盗卖的罪行。该片导演李云翔希望藉由影片,让社会大众可以深入思考,无论自身或亲友前往中国移植器官应该多加慎重,因为可能不小心就成为中共活摘器官的共犯与帮凶。

《活摘》(Human Harvest)影片介绍

 

责任编辑:简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