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庭院種植物有三項風水禁忌(圖)

發表:2015-12-14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庭院植物。(圖片來源:Pexels)

庭院是一個可以使我們放鬆心情的地方,為了讓庭院更加美觀,我們常常會種植一些花草樹木,這樣不僅能點綴點綠色還能讓庭院的空氣更加清新。

那麼,下面隨小編一起從植物風水的角度來研究一下吧!

一、庭院栽種需要選擇植物種類

風水學認為植物分為凶吉兩類。凶者劃分有兩種標準:一是要以是否有毒氣、毒液為標準進行劃分,這是有一定科學依據的。二種是以樹的形狀來論凶吉,如「大樹古怪,氣痛名敗」、「樹屈駝背,丁財俱退」、「樹似伏牛,蝸居病多」等。凡長相不周正、端莊,發育不正常的樹木則為凶。

此外,禁止種植過多帶刺的植物。住宅區前不宜種植過多帶刺的花,或是仙人掌等植物。仙人掌雖然能夠為住宅趨凶避吉,長期下來卻很容易產生無形的尖角煞。從風水學的角度來講,院中有刺,勢必會影響住客的運氣。從科學的角度講,多刺植物一方面會刺傷客人,另一方面會影響客人的心理愉悅感。

二、栽種方位有禁忌

禁忌一:庭院中央不宜植栽,庭院中心不宜種樹,樹根會破壞平坦的庭院。大樹居中,容易擋掉房子的陽光,不利於採光。另外,如果是落葉樹經常掉葉,難於清掃,也有礙美觀和衛生。此外正對自家大門的位置也不適宜。

禁忌二:宅前不應有樹傾斜,如果宅前有傾斜樹,說明住宅所受的陽光有特定的角度,樹木的生長重心總在一個固有方向,假以時日很可能樹幹不能支撐樹枝,也存在安全隱患。

禁忌三:前門不宜有枯樹,假使所有的樹木均枯萎敗朽,可能是此地的地氣存在問題,人居於此,運氣也會依其運的旺衰而運行。

另一方面,枯樹在門前,在視覺、心理上都形成陰影,影響一家人的出行情緒。久而久之,對居住者會造成不利影響。如果住宅前有枯樹,就應該立即砍除再植新樹、新草坪,或另想它法,如遷居。

禁忌四:窗前有樹擋住視野。窗外的婆娑樹影和斑駁的光影,會帶給居住者清爽的心情,但是得要注意的是,樹不宜太貼近窗子,否則會招致陰濕之氣,不利於居住者身體健康。

三、種植樹的數量需注意

關於植樹數量,風水學主張合理密植。它認為:周圍局形大窄的情況下,不可多栽樹,否則會助其陰;唯於背後左右之處有疏曠者,則密植以障其空。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