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娜自曝父親遭強拆 專家熱議中國須改革(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12-16 0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2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國大陸主持人謝娜近日錄製綜藝節目《客從何處來》時自曝心酸往事,稱早年父親遭遇非法強拆,獨自上訪告狀長達十年。隨後又將此事在個人微博與粉絲分享,目前該消息被轉發3萬多次,評論近萬條。

12月14日,謝娜通過其個人認證微博發表帖文,「我的阿公這一生被冤枉做了三次牢,甚至差點被壞人害得槍斃;我的外公曾經背了莫須有的罪行很多年;爸爸的公司經歷了非法強拆。」

謝娜說,她的父親未阻攔強拆行動,曾被非法關押,「家裡因為強拆而產生的債務被追債的人把門砸爛,所有的東西被搶光。」接下來的十年,父親為了要說法上告了十年,家裡沒錢請律師,父親就自己學習法律,自己為自己辯護。當時父親急得睡不著,身上起疹子。

謝娜稱,那十年其在北京發展打拼,不能陪在父親身邊,她為此感到抱歉。謝娜的這段帖文吸引了3萬多粉絲轉發,20多萬網友點讚,近萬條評論。

謝娜曾感慨道,錄製拍攝《客從何處來》節目,讓她勇敢的面對自己,並去瞭解自己祖輩的事情。

事實上,因不公對待而上訪的群體,在中國大陸從未間斷。而在中共一黨專政的統治下,許多中國訪民選擇走上「不歸路」,釀成許多不必要的人間悲劇。

盤點被中共逼上絕路的人


(圖片:看中國網制)

楊佳襲擊警察一度震驚兩岸三地。

2007年10月5日晚間,楊佳在閘北的上海火車站一帶租用了一輛自行車,被閘北分局民警認為涉嫌購買贓車,並以盜竊罪名進行拘留。期間,楊佳被警方暴打。

2008年7月1日晨9時40分,楊佳闖入上海市閘北區政法辦公大樓,用刀連續襲擊9名警察和1名保安,導致6名警察死亡、3名警察和1名保安受傷,楊佳當場被捕。案件在經過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和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的一審和二審後,判決楊佳死刑,楊佳曾表示:「你不給我一個說法,我就給你一個說法。」

夏俊峰案是一件中國大陸的刑事案件。

2009年5月16日,夏俊峰與妻子張晶在遼寧省瀋陽市沉河區南樂郊路與風雨壇街路口擺攤,被瀋陽市城管執法人員查處,夏俊峰隨同執法人員到瀋陽市城市管理行政執法局瀋河分局濱河勤務室接受處罰時,雙方發生爭執,夏俊峰使用尖刀將2名城管人員刺死,1人重傷。2009年11月11日,瀋陽市中級法院作出一審判決,判處夏俊峰死刑。

而美國《紐約時報》當時報導,夏俊峰與妻子在遼寧省瀋陽市的大街上賣烤肉,10多名城管搶過他們的煤氣罐,將串肉扦子推翻,過程中,夏俊峰表示反抗,城管便動手毆打他。據稱,夏被帶到附近的城管辦公室後,再次遭到警方毆打,夏的律師滕彪憶述,夏俊峰處於自衛,從口袋裡掏出一把水果刀,刺向三名城管,其中兩人被刺死。

永州法院槍擊案也是轟動一時。2010年6月1日上午,湖南永州市零陵區郵政分局護衛隊長朱軍,佩戴護衛隊的三支槍進入零陵區法院。一陣槍響過後,3名法官死亡,3名法院工作人員受傷,朱軍也在行凶後吞槍自盡。陸媒《檢察日報》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朱軍行凶前曾留有遺書,內容直指法院司法不公。

撫州市連環爆炸案。2011年5月26日下午,位於江西省撫州市市檢察院、臨川區政府大樓、藥監局、政府檔案館等多處政府場所,發生「五連爆」。

據作案者錢明奇在微博撰文稱,他進行炸彈襲擊的動機是,因為現任臨川區區長習東森於2002年5月修建京福高速公路時,擅自降低補償標準,剋扣征地拆遷款約計1000餘萬元,導致錢損失近200萬。錢上訪10年、訴告無門,8位原告中2位老人先後離世,到死也沒有討到結果。自己不想等到那一天,也不想做第二個溫州的錢雲會和徐武,因此用實際行動為百姓除害。

中共面臨亡黨危機

網路評論員佇鳥曾指出,中國大陸近10年發生的拆遷之路,滿目瘡痍、遍地鮮血。「為什麼人民的舉報、上訪、請願、自殺會毫無效果?其根本原因就在於中共是這一災難的根源。」


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中國問題專家鄭永年。(圖片:看中國合成)

縱觀國際,許多獨裁政權的國家相繼解體,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中國問題專家鄭永年多次發表文章,指出中國要想更好的發展,必須選擇改革新思路。

而今年中共兩會期間,前軍頭朱德之孫朱和平也承認,中國社會面臨著空前危機。一位要求不具名的中央黨校教授曾對英國《金融時報》表示,老實說,共產黨隨時都面臨著亡黨危機。

羅宇吁習近平解體中共


前軍方大校羅宇(圖片:看中國網制)

就在外界討論中共體制給中國百姓所所帶來的苦果之際,參與中共建政的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在香港媒體刊登專文,呼籲習近平用五個步驟,盡快結束中共的一黨專制。

文章羅宇向習近平感性喊話:「我們吃盡了專政體制的苦頭,總該比前輩進步。」對於現在的中國來說,唯一的出路就是逐步地、有序地民主化。

而時政評論員周曉輝則表示,目前拋棄中共已經被中國社會越來越多的人所共識,人心思變已毋庸諱言。從2億多中國民眾「三退」,到近20萬法輪功學員及家屬「公告江澤民,再到中共媒體試水解散中共基層組織,中共將退出歷史舞臺。

回顧過往,羅宇之父羅瑞卿與習近平之父習仲勛,曾同在國務院擔任副總理。但在中共體制內的激烈權力鬥爭中,兩人於1960年代一前一後,被以「反黨」名義打壓。而中共殘酷的株連政策讓年紀輕輕的羅宇和習近平遭到批鬥與關押。直至文革結束,兩家才相繼平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