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娜自曝父亲遭强拆 专家热议中国须改革(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5-12-16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1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国大陆主持人谢娜近日录制综艺节目《客从何处来》时自曝心酸往事,称早年父亲遭遇非法强拆,独自上访告状长达十年。随后又将此事在个人微博与粉丝分享,目前该消息被转发3万多次,评论近万条。

12月14日,谢娜通过其个人认证微博发表帖文,“我的阿公这一生被冤枉做了三次牢,甚至差点被坏人害得枪毙;我的外公曾经背了莫须有的罪行很多年;爸爸的公司经历了非法强拆。”

谢娜说,她的父亲未阻拦强拆行动,曾被非法关押,“家里因为强拆而产生的债务被追债的人把门砸烂,所有的东西被抢光。”接下来的十年,父亲为了要说法上告了十年,家里没钱请律师,父亲就自己学习法律,自己为自己辩护。当时父亲急得睡不着,身上起疹子。

谢娜称,那十年其在北京发展打拼,不能陪在父亲身边,她为此感到抱歉。谢娜的这段帖文吸引了3万多粉丝转发,20多万网友点赞,近万条评论。

谢娜曾感慨道,录制拍摄《客从何处来》节目,让她勇敢的面对自己,并去了解自己祖辈的事情。

事实上,因不公对待而上访的群体,在中国大陆从未间断。而在中共一党专政的统治下,许多中国访民选择走上“不归路”,酿成许多不必要的人间悲剧。

盘点被中共逼上绝路的人


(图片:看中国网制)

杨佳袭击警察一度震惊两岸三地。

2007年10月5日晚间,杨佳在闸北的上海火车站一带租用了一辆自行车,被闸北分局民警认为涉嫌购买赃车,并以盗窃罪名进行拘留。期间,杨佳被警方暴打。

2008年7月1日晨9时40分,杨佳闯入上海市闸北区政法办公大楼,用刀连续袭击9名警察和1名保安,导致6名警察死亡、3名警察和1名保安受伤,杨佳当场被捕。案件在经过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和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的一审和二审后,判决杨佳死刑,杨佳曾表示:“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

夏俊峰案是一件中国大陆的刑事案件。

2009年5月16日,夏俊峰与妻子张晶在辽宁省沈阳市沉河区南乐郊路与风雨坛街路口摆摊,被沈阳市城管执法人员查处,夏俊峰随同执法人员到沈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沈河分局滨河勤务室接受处罚时,双方发生争执,夏俊峰使用尖刀将2名城管人员刺死,1人重伤。2009年11月11日,沈阳市中级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处夏俊峰死刑。

而美国《纽约时报》当时报导,夏俊峰与妻子在辽宁省沈阳市的大街上卖烤肉,10多名城管抢过他们的煤气罐,将串肉扦子推翻,过程中,夏俊峰表示反抗,城管便动手殴打他。据称,夏被带到附近的城管办公室后,再次遭到警方殴打,夏的律师滕彪忆述,夏俊峰处于自卫,从口袋里掏出一把水果刀,刺向三名城管,其中两人被刺死。

永州法院枪击案也是轰动一时。2010年6月1日上午,湖南永州市零陵区邮政分局护卫队长朱军,佩戴护卫队的三支枪进入零陵区法院。一阵枪响过后,3名法官死亡,3名法院工作人员受伤,朱军也在行凶后吞枪自尽。陆媒《检察日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朱军行凶前曾留有遗书,内容直指法院司法不公。

抚州市连环爆炸案。2011年5月26日下午,位于江西省抚州市市检察院、临川区政府大楼、药监局、政府档案馆等多处政府场所,发生“五连爆”。

据作案者钱明奇在微博撰文称,他进行炸弹袭击的动机是,因为现任临川区区长习东森于2002年5月修建京福高速公路时,擅自降低补偿标准,克扣征地拆迁款约计1000余万元,导致钱损失近200万。钱上访10年、诉告无门,8位原告中2位老人先后离世,到死也没有讨到结果。自己不想等到那一天,也不想做第二个温州的钱云会和徐武,因此用实际行动为百姓除害。

中共面临亡党危机

网络评论员伫鸟曾指出,中国大陆近10年发生的拆迁之路,满目疮痍、遍地鲜血。“为什么人民的举报、上访、请愿、自杀会毫无效果?其根本原因就在于中共是这一灾难的根源。”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中国问题专家郑永年。(图片:看中国合成)

纵观国际,许多独裁政权的国家相继解体,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中国问题专家郑永年多次发表文章,指出中国要想更好的发展,必须选择改革新思路。

而今年中共两会期间,前军头朱德之孙朱和平也承认,中国社会面临着空前危机。一位要求不具名的中央党校教授曾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老实说,共产党随时都面临着亡党危机。

罗宇吁习近平解体中共


前军方大校罗宇(图片:看中国网制)

就在外界讨论中共体制给中国百姓所所带来的苦果之际,参与中共建政的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在香港媒体刊登专文,呼吁习近平用五个步骤,尽快结束中共的一党专制。

文章罗宇向习近平感性喊话:“我们吃尽了专政体制的苦头,总该比前辈进步。”对于现在的中国来说,唯一的出路就是逐步地、有序地民主化。

而时政评论员周晓辉则表示,目前抛弃中共已经被中国社会越来越多的人所共识,人心思变已毋庸讳言。从2亿多中国民众“三退”,到近20万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公告江泽民,再到中共媒体试水解散中共基层组织,中共将退出历史舞台。

回顾过往,罗宇之父罗瑞卿与习近平之父习仲勋,曾同在国务院担任副总理。但在中共体制内的激烈权力斗争中,两人于1960年代一前一后,被以“反党”名义打压。而中共残酷的株连政策让年纪轻轻的罗宇和习近平遭到批斗与关押。直至文革结束,两家才相继平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