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貴有六品:你有幾品?(組圖)

發表:2015-12-17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就是一個修行的過程。人生的修行,貴在修心,以不動之心面對各種人生境遇。(網路圖片)

認錯──第一品

人常常不肯認錯,凡事都說是別人的錯,認為自己才是對的,其實不認錯就是一個錯。認錯自己不但不會少了什麼,反而顯得你有度量。學習認錯是美好的,是一個大修行

柔和──第二品

人的牙齒是硬的,舌頭是軟的,到了人生的最後,牙齒都掉光了,舌頭卻不會掉,所以要柔軟,人生才能長久。心地柔軟了,是修行最大的進步,人生才能活得更快樂、更長久。

容忍──第三品

這世間就是忍一口氣,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忍,萬事都能消除。有了忍,可以認清世間的好壞、善惡、是非,甚至接受它。

情懷──第四品

這是一種由內而外散發出的魅力,優雅大方,瀟灑坦然,於深沉中有一種曠達,於矜持中有一種恬淡,揮灑處內斂著修養,豪放中蘊涵著端莊。

溝通──第五品

缺乏溝通,就會產生是非、爭執與誤會,因為瞭解而理解!

放下──第六品

人生像一隻皮箱,需要用的時候提起,不用的時候就把它放下,應放下的時候,卻不放下,就像拖著沈重的行李,無法自在!


人生的修行,貴在修心,以不動之心面對各種人生境遇,努力學習,不斷精進,最終圓滿。(網路圖片)

人生就是一個修行的過程,這就是智慧。

来源:求知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