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煎蛋不能太常吃 原因竟然是這個

發表:2015-12-17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一項新的研究顯示,在高溫條件下烹調食物,會提高食物中一個潛在有毒物質──最終糖化蛋白產生的機會。研究人員說,該有毒物質的形成,是借由高溫的油炸、燒烤或微波爐來烹調糖類、蛋白質和脂肪,經攝食出現於體內時,會產生發炎相關的疾病。

糖化蛋白會破壞膠原蛋白

煎炸的食物會產生苯並芘等致癌物質,還可能產生糖化蛋白,有研究表明,雞蛋經過煎炸後,糖化蛋白含量會上升到原來的30多倍,而煮雞蛋和蒸蛋中的糖化蛋白含量幾乎沒有增加,和烹調前的生蛋一樣。

過去大家一直認為,食物中的糖化蛋白進入人體後會被消耗分解,而不會被吸收並造成傷害。而近來的研究表明,食物中的大量糖化蛋白一旦進入體內,糖分就會與蛋白質結合產生糖基化終產物,導致膠原蛋白揮發變硬,使皮膚產生皺紋,尤其是對動脈硬化、糖尿病等多種疾病的發生、發展產生影響。糖化蛋白還會和自由基交互作用,甚至本身也會產生大量的自由基。

煎炸產生大量糖化蛋白

糖化蛋白是食物在烹調過程中形成的,烹調方法不一樣,產生的糖化蛋白含量也不同。營養師介紹,高溫油煎的食物會使糖化蛋白含量升高,雞蛋本身屬於糖化蛋白含量很低的食品,水煮荷包蛋後糖化蛋白含量為90kU/100,用油炒蛋後,糖化蛋白含量大約是煮荷包蛋的3.7倍,而經過油煎後,其糖化蛋白含量約是煮荷包蛋的30.5倍。

糖化蛋白普遍存在於我們的日常食品之中,脂肪含量越高的食物糖化蛋白含量越多,煎牛排中,其含量約為煮雞蛋糖化蛋白含量的111.8倍,燒烤的雞皮中其含量約為205.8倍,煎培根約為1028.6倍。如果經常吃煎雞蛋、煎牛排、煎培根、炸薯條、餅乾、臘肉等糖化蛋白含量比較高的食物,就會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

少油低溫烹調最健康

為了健康,食物的選擇或烹調方式都需要注意。要有效避免過量糖化蛋白的產生,就要注意避免「高溫」和「高油脂」。蒸、煮雞蛋時溫度多在100℃左右,而煎雞蛋的溫度會達到170℃,油炸的溫度甚至高達200℃以上,這樣會使糖化蛋白大幅上升。烹調時要少用油,大量的油脂氧化以後會產生化學物質加速糖化蛋白的產生,尤其要少用動物油。

炒肉時可將肉切薄一些,用最少的油,快速炒熟。低溫烹調食物,可降低糖化蛋白的產生,讓你活的更健康、更長壽。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