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再次襲來 北京重啟紅色預警(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12-18 1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次霧霾PM2.5的峰值濃度較上次過程更大,北京再次發布紅色預警。(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新網據中國氣象局網站消息,星期五又發出空氣重污染紅色預警,本次霧霾過程PM2.5峰值濃度較上次過程更大。提醒兒童、老年人和其他易感染人群居民盡量留在室內,建議中小學和幼兒園停課,企業和事業單位實行彈性工作制,並在12月19日7時至22日24時期間實行車輛單雙號限行。原定於本週日舉行的半程馬拉松也被延期至下週日。

這是10天內北京地區第二次發出霧霾污染最高級的紅色警報,也是北京建立空氣質量檢測紅橙黃藍四種顏色預警制度以來第二次紅色預警。中央氣象臺首席預報員何立富表示,這次霧霾PM2.5的峰值濃度較上次過程更大。

氣象預報說,未來幾天,華北中南部、黃淮北部、江淮東部等地出現輕到中度污染,部分地區重度污染。北京市受此影響,空氣質量將達到重度污染水平。本週六(12月19日)至下週二(12月22日)再度出現一次中至重度霾天氣過程,其中12月22日霾天氣最重。

原定週日(12月20日)舉行的北京半程馬拉松賽也被延期至下週日(12月27日)。

據德國之聲報導,北京及其周邊地區霧霾可能會比本月較早前的上一次紅色預警措施期間更嚴重,每立方米空氣當中的PM2.5顆粒污染物將超過500微克——12月8日降臨北京的霧霾顆粒物在最高峰時接近每立方米300微克。比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的健康空氣安全標準(每立方米不超過25微克)高出了20餘倍。

據美國駐中國大使館今天(星期五)11時發布的北京地區空氣質量報告,PM2.5指數達到了對於敏感人群不健康的級別。

12月8日到10日,北京地區的PM2.5指數由非常不健康級別升到危險級。12月1日,該指數曾一度爆表(即超出了可檢測範圍)。

科學研究顯示,中國霧霾每年讓140萬人提早死亡。根據德國馬普研究院(MPI)的數據,全球範圍內因空氣污染而早死的人數為每年330萬。高企不下的PM2.5顆粒污染物,不僅僅削弱人體的免疫系統,更會引起呼吸道以及循環系統疾病。對老年人和兒童受到的危害尤其大。醫學人士還指出,能夠突破肺部屏障進入血液的顆粒污染物還有緻癌作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