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剛加息:一個國家的貨幣崩盤了…(圖)

作者:黃生 發表:2015-12-19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2月19日訊】美聯儲剛一宣布加息,蝴蝶的翅膀輕輕抖動,就已經掀起了一場大風暴,只不過沒想到這場風暴來得這麼早……

美東時間12月16日下午2點,美聯儲宣布加息0.25%,美聯儲加息正式到來!儘管姍姍來遲,但是終於來了,這擊碎了人們對於美聯儲不加息的幻想,無可奈何花落去。美聯儲知道這將給新興國家帶來巨大的動盪,但是仍然從本國的利益出發,堅持加息。毫無疑問,和歷史上美聯儲的每次加息一樣,許多新興國家又被剪羊毛了。

這次,第一隻被剪的羊是阿根廷。就在美聯儲高調宣布降息後不久,這個國家的貨幣崩盤了——阿根廷比索崩潰性暴跌,大跌41%,真是一個悲劇!


阿根廷,別為我哭泣……(看中國配圖)

這個國家這幾年都處於風雨飄搖中,過去幾年因為阿根廷債務危機,貨幣已經經過一輪大貶值,債券市場接近崩潰。在這種情況下,美聯儲一加息,阿根廷這隻病羊早已無力抵抗,直接繳械投降,阿根廷政府宣布阿根廷貨幣比索和美元脫鉤,比索迅速掀起了崩潰性的大貶值。

城門失火,殃及池魚。萬里之外的中國,也被牽扯進了阿根廷這場危機之中。當年為了拯救阿根廷,中國央行和阿根廷央行簽訂貨幣互換協議,規模為110億美元等值人民幣。目前阿根廷儲備了一定的人民幣,現在阿根廷政府緊急將手中等值31億美元的人民幣向中國央行換成美元,以拯救阿根廷的岌岌可危的外匯儲備。

可見在關鍵時刻,還是美元管用,人民幣並沒有在危機時刻派上用場,如果阿根廷的債權人願意接受人民幣,那斷不用將人民幣換成美元,這說明一是人民幣國際化還遠未成功,政治上的強推往往最終有反作用,二是中國的外匯儲備又要因此而減少。

筆者在美聯儲世紀加息之後提到:美聯儲加息,貨幣的翅膀輕微抖動,也許就發生一場大風暴,有可能是一個國家的貨幣崩潰,有可能是一個國家的股市崩潰,有可能是一個國家的房地產崩潰,有可能是某個地區發生了一場戰爭。不到24小時,一個國家的貨幣就已經崩潰了。

阿根廷,別為我哭泣!在貨幣和泡沫崩潰的路上,你絕對不會獨行,因為這是一次史無前例的貨幣回流,影響的國家和貨幣太多太多,而這僅僅是開始。

阿根廷已經上路,下一個是誰?泡沫在冷風中搖曳,發出最後的光輝,這個冬天真的很冷!

最後說兩句:筆者不是一個悲觀主義者,而是一個理性主義者。金融和貨幣本來就是很殘酷的東西,瞭解了本質,你們才會明白這一點。不要盲目,不要衝動,真正的考驗,不是加息的第一天,而是第二天才開始。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