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選倒計時 總統辯論日期敲定(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5-12-20 0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臺灣總統大選進入倒計時。(圖片: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15年1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距離臺灣總統大選投票還有4週,選戰已進入倒數階段。12月18日,幾經波折的總統電視辯論終於確定下時間。

中央選委會主委在18日舉行的記者會上正式公告第14任正副總統三組候選人名單,包括國民黨的朱立倫、王如玄,民進黨的蔡英文、陳建仁和代表親民黨的宋楚瑜、徐欣瑩。

三大政黨同日與有關媒體達成協議,將舉行三場電視辯論會。12月26日先舉行副總統辯論,12月27日舉行首場總統辯論,1月2日再舉辦第二場總統辯論。

辯論會將由傳統的4報1社(即聯合報、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蘋果日報與中央通訊社),以及2家電視臺(即公共電視和三立電視臺),加上2家網路新媒體(Google與沃草)共同舉辦。其中兩場總統辯論將分別安排媒體與公民提問,參選的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皆希望媒體提問秉持公平、公開原則。

中選會預告,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候選人將舉辦4場電視政見發表會。總統候選人3場、副總統候選人1場。

首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將於12月25日晚上8時舉行,由中央選委會主委劉義周主持,民視負責現場直播,並同步上傳中選會YouTube官方頻道進行網路直播,及透過多家影音平臺直播。

第2場電視政見發表會在12月30日華視、第3場在2016年1月8日臺視舉行。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有1場,時間定於2016年1月4日在公視舉行。每位候選人在每場電視政見發表會發表政見的時間為30分鐘,分3輪發表政見,每一輪時間為10分鐘。

臺灣2016總統與第9屆立法委員選舉將在2016年1月16日舉行投票。劉義周在記者會上表示,競選活動自12月19日起至明年1月15日止,至於立委選舉競選活動期間則從明年1月6日起至1月15日止,每天競選活動自上午7時至下午10時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