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邊打仗一邊選美「伊拉克小姐」冠軍出爐(組圖)

發表:2015-12-21 1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拉克舉辦40年來第一場選美大賽,結果由20歲的高挑美女沙伊瑪•卡西姆(Shaymaa Abdelrahman)奪得后冠。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5年12月21日訊】伊拉克一面與「伊斯蘭國」(IS)交戰,一面舉辦40年來難得一見的全國選美大賽,選出伊拉克小姐。雖然場地稱不上豪華,但比賽也在克服種種困難條件後,順利選出冠軍佳麗,結果是由20歲的高挑美女沙伊瑪•卡西姆(Shaymaa Abdelrahman)脫穎而出。

這是自1972年來,比賽首次在伊拉克境內舉辦,由於女性選美被部分保守派視為禁忌,幾名佳麗受到威脅,中途棄賽,19號在首都巴格達舉行的決賽,也是祭出高規格維安。

新出爐的伊拉克小姐興奮地告訴法新社,「感謝上帝,非常高興地看到,伊拉克正在向前走,」她說「這次選美讓伊拉克人重展笑顏」。年輕選美皇后還宣布說,將利用她剛剛得到的名氣,促進教育,特別在那些因恐怖份子佔領伊拉克土地後,而被迫流離失所的人們。

這次組織選美的舉辦者之一,時裝設計師思南•卡邁勒表示:有人在前線上戰鬥,來捍衛伊拉克人、戰勝恐怖主義,我們想向他們證明,生活在繼續,向世界證明巴格達不會死,伊拉克還活著」。

在選美比賽前一週,八名決賽入圍者參加了各種慈善活動,其中包括前往巴格達的一座難民營慰問那些遠離家園的人。

伊拉克上一次舉行選美比賽,還是在1972年。當時因石油的高收入,伊拉克國力正強。

去年三月,在巴格達也舉行了盛況空前的時裝秀。當時,在阿拉伯音樂的伴奏下,約有500人觀賞了由15名模特展示六位當地設計師作品的走秀。這在伊拉克是四十多年不曾見到的熱鬧景象。


伊拉克舉辦40年來第一場選美大賽。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責任編輯:姜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