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科學家對神佛等生命存在的看法(圖)

作者:索達吉堪布 發表:2015-12-21 1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信佛以及未信佛的人當中,皆曾發生與佛陀菩薩等有關係的事情,至今都未曾中斷過。(圖片來源:Pixabay)

現在社會上無神論思想很流行,對肉眼所不能及的佛陀、菩薩、鬼神等都不予承認。在社會的長期發展過程中,因人們對世界缺乏深刻的認識,民間確實產生出一些本來就屬子虛烏有的鬼神信仰,但若因此而將所有的佛菩薩、鬼神等的存在一概否定,顯然也不是一個尊重客觀事實的人所應持有的態度。

可以這麼設想:既然佛經中所描述的佛菩薩、鬼神等真實存在,歷史上亦曾經有記載,現在應該也能出現於世。事實上確實就是如此,在信佛以及未信佛的人當中,皆曾發生與佛陀菩薩等有關係的事情,至今都未曾中斷過,只是一般人將其當作怪誕之說而未引起注意而已。

中國名人際遇

康熙皇帝當年朝五臺山時也有曾見到瑞相的記載。修行人見到佛菩薩現身加持等等則更是經常的事情,如五明佛學院的沃博管家年輕時就曾與護法神相處有五六天的時間。下面再試舉孫中山、章太炎這兩位近代風雲人物的親身經歷,以證明佛陀菩薩、鬼神等現象的真實不虛。

1916年8月25日,近代革命的先行者、辛亥革命的領導人孫中山先生在工作之餘順道遊覽普陀山,在行至佛頂山慧濟禪寺前時,孫中山先生突然見到寺前矗立著一座偉麗的牌樓,又有奇僧數十位,似乎是來迎接客人的。走得越近,景象越清楚,又見其中有一個大圓輪在飛速地盤旋著。待走過這牌樓等景象時,景象突然消失,而同游諸人都未見到。

孫中山先生自稱平素並無神異的思想,故非常驚奇,從而寫下了《游普陀山志奇》這一篇文章。後來有人猜測這奇觀可能是海市蜃樓,但既然如此,為什麼見到的只有他一個人,而旁邊的人都無所得見呢?

章太炎先生是近代著名的思想家與民主革命家,1915年住在北京西山龍泉寺時,曾連續數月在夢中做閻羅王。據當時章先生給宗仰和尚的信中透露,夢中章先生被請去做閻王,審判亞洲東部人在死亡後的神識。

那些被審判定為有罪的囚徒都說受到了炮烙等刑罰,而章先生卻見不到刑具。有一次囚徒當面給他指出,他仍不能見到,故「歸而大悟,佛典本說此為化現,而無有人逼迫之者,實罪人業力所現爾」。除星期天晚上外,其餘每天都有此夢境。後來章先生十分厭煩,曾寫請假書焚燒,但還是不起作用,夢還是照做,到寫信時為止已持續了四個多月。

科學家之說​

如果佛教實踐中一些超乎常理的體驗均屬荒誕的話,那麼這些革命家、思想家也是在胡言亂語嗎?英國哲學家柏克森見到兩千多年前圓寂的迦葉尊者之事,也屬荒唐嗎?

科學家們也對其餘生命的存在問題進行了探索。前蘇聯著名的莫斯科天文學家偉利教授曾說:「在這個宇宙中,有很多星球上居住著有智慧理性的天人。」著名化學家居柯拉•季洛夫博士說:「各個不同星球環境中生活的天人,各有其適應各別環境的能力,天人的形態與構成各有不同,未必就是以我們地球人類肉體為標準。」

美國太空發展部門也不惜耗費鉅資建成功能強大的探測裝置,日夜不斷地吸收來自宇宙各方面的每一個微細電波,以嚴密監測是否有太空深處其他智慧生命所發出的資訊。

忽視佛教裡對各種有情世界生存方式及特徵等方面的詳細描述,也不正視佛教里許多有神通者與其他生命體相接觸的事例,只是以純物質的手段而想與有靈魂的生命體溝通,最終可能還是南轅北轍、枉自徒勞了吧!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