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期國債收益率五連跌 新低後還有新低(組圖)

發表:2015-12-22 07: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12月22日訊】截止目前,十年期國債活躍券150023的最新報價為2.875%/2.87%,前一跤易日尾盤為2.9450%/2.92%。


十年期國債收益率低至2.94%(森浦QB)

 

上週五國債收益率便大幅下行3-5BP,十年期國債收益率低至2.94%,創2009年1月以來的新低。

與此同時,國債期貨不斷上揚。十年期國債期貨主力合約T1603漲0.26%至99.920,五年期主力合約TF1603漲近0.2%至100.840。


五年期主力合約TF1603漲近0.2%至100.840(網路圖片)

上週TF1603累計上漲0.33%,超過前期高點並刷新上市以來最高價。

路透援引交易員稱,明年一季度債市料供給相對較少,在「資產荒」背景下債券吸引力看好,短期內收益率料仍有下行空間。

此外,市場寬鬆預期不減。「對外貿易以及製造業部門持續疲軟,我們認為貨幣政策將繼續寬鬆,」瑞信外匯策略分析師Koon How Heng在報告中提及,其預計央行明年年底前會降息75基點、降准200基點。

興業證券分析師唐躍團隊還認為,配置盤買債需求的改善才是11月下旬這一輪利率下降的關鍵驅動力。

這從最近5年和7年的收益率降幅更大、7年10年曲線的倒掛20個點左右基本修復至0、10-5利差走擴、老券的成交活躍、期貨行情不再領先等都可以得到印證,而這也意味著交易盤情緒上的波動對市場的影響會顯著弱化。

整體來看,我們判斷利率下降的過程還沒有結束,十年國開債收益率將向下突破3.2的水平,10年國債回到2.7-2.8附近。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