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8000萬英鎊豪置英宅唱響了誰的輓歌?(圖)

作者:羽談飛 發表:2015-12-22 0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十多年來,14億泱泱大國沒有給世界市場提供一件創造性產品(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22日訊】8000萬,好熟悉的數字,不過,這裡的單位不是指人,當然也不是指流氓土匪,而是指英鎊,且看新聞。

據英國媒體報導,中國房地產大亨、中國首富王健林以8000萬英鎊(約7.72億人民幣元)的價格在倫敦最富有的「富人街」買下一處豪宅。報導說,這位前中國人民解放軍軍官可能還會花費5000萬英鎊裝修這座維多利亞中期的建築。王健林這次購置房產的行動也導致英國政府得以收入英國歷史上創記錄的一筆950萬英鎊的購房印花稅。

看清了沒?首富,8000萬英鎊,最富豪宅,前解放軍軍官,後期裝修5000萬,依然是英鎊,刷新英政府印花稅記錄。My god,歐耶!

中國首富在英國倫敦豪擲億萬購豪宅,中國窮人在中國望穿秋水等待扶貧攻堅戰;美國首富在美國玩裸捐給自己的祖國,美國窮人留學中國享受年度9萬的助學金。這些事兒堆在一起,想了又想,總覺得哪裡有問題,一會兒腦堵,一會兒心塞。

裸捐也罷,豪擲也罷,富人的錢畢竟不是我的,他有權自由支配。問題是,富人的錢是從哪裡來的?富人的富與窮人的窮是否有關係?弄清這兩個問題再回頭看裸捐與豪擲,也許你會瞳孔放大而自助人工呼吸。

先來盤點三位美國首富。首富1,比爾蓋茨,這世界只有一個比爾蓋茨,因為這世界只有獨一無二的微軟,此時此刻你正在使用他的價值,也正在為他實現價值。首富2,扎克伯格,這世界只有一個扎克伯格,因為這世界只有獨一無二的臉書,此時此刻你正在被網路主權屏蔽在臉書世界之外,如果我們都能使用臉書,他在華爾街的市值又得翻倍。首富3,巴菲特,這世界不止一個巴菲特,但最成功的巴菲特在美國,有人說他擾亂了金融市場,有人說他是最嗨的資本玩家,隨便你信哪個,但你要相信他最後與首富1和首富2一樣嗨的是裸捐。注意,記住,美國的首富沒有一個是玩地產的,對吧!美國的首富都是為全人類貢獻了獨一無二最卓越的智慧文明,他們因為改造這個世界而成為世界首富,絕不是骯髒了這個世界而成為土豪的,對吧。至於他們要在玉泉宮買豪宅,還是在火星上購遊艇,美國人都不會覺得有一絲半跡的詫異,因為美國窮人的窮與富人的富沒有任何邏輯關係。

再來看看中國的土豪大佬。在中國的富人排行榜上,我們首先要排除馬雲、馬化騰等專門經營門戶網站的企業家,因為在中國排名前十的網路大戶基本都是外資控股85%以上,這不好與完全本土屬性的企業作比較。當然,那些真正隱形富豪有可能深不見底,這也沒法統計。那麼,我們只須觀察榜上有名的其他土豪大佬有什麼共同特徵呢?無論他們初始因何發跡,但最終都是在房地產及其關聯產業鏈這塊帶血蛋糕上築起了自己的財富帝國。筆者對中國富豪界底細不甚瞭解,就知道王健林、王石、許家印、任志強等等,還知道劉漢、徐明等等,其他就是在全民共需的公共商品上大發民難之財。換句話說,中國這些土豪大佬的財富積累之路,只要擁有相關資源特權,換任何人去都可能是首富。假如你是王石,你有一個省委副書記岳丈和局長老爹,你照樣現在可以拋棄糟糠而娶嫩三;假如你是劉漢,假如你是徐明,假如你是誰誰誰,那啥那啥,你照樣可以在倫敦豪擲億萬想買哪就買哪,對吧?

我們再看看中國的土豪大佬與中國窮人有何關係?

悉數中國土豪大佬的成功,無外乎官商勾結、權錢交易、資源圈佔、暴力擠兌、資本操作、血汗掠奪、坑矇拐騙……,請問中國的土豪大佬們:你和你們屬於哪一類?別給我說你什麼都不沾。只要看看這三十多年的發展奇蹟,我們14億的泱泱大國給世界市場是否提供了一件創造性產品?如果沒有,那你的財富從哪裡來?廢話,那當然是靠「賣」而來!賣資源,賣環境,賣祖宗,賣子孫、賣青春,賣血汗,賣健康……好一個「賣」字了得!只不過這「賣」也分兩類:賣人還是賣己?無權無勢又不願意出賣良心者只能賣己,如普通的打工者和東莞的失足女,這個佔九成。相反,只要能與權貴走近一步,你就可以上升到賣人的層次。賣他人土地者,如官商勾結的房地產商;賣他人資源者,如官商勾結的礦業大亨;賣他人血汗青春者,如官方默認的加工商;賣他人既有財富者,如金融證券的黑盤手;賣他人生命健康者,如無所不在的假冒偽劣……如此等等。總之,成功者賣人,失敗者賣己。無論是賣人還是賣己,最終又將財富全部輸送到地產大佬,所以中國首富一定是地產大佬。

中國富人為什麼那麼富?中國窮人為什麼那麼窮?賣人還是賣己,這是中國成功模式的全部答案。有句話說得好,「被人賣了是幸運,幫人數錢是幸福」。是的,億萬國民沒有社保醫保,但能看著大人滿世界金光閃閃地天女散花,也覺得有幾分大國崛起的豪邁;是的,億萬國民為磚頭壓彎了腰,但能看見大佬在倫敦創下英政府單筆地產印花稅記錄,也覺得為自己長了臉;是的,億萬國民淪為苦奴惶恐度日,只要看見大人大佬滿面油光,也覺得幸福感滿滿升起。

筆者只想問一句:8000萬英鎊的豪宅那麼寬,裡面放得下中國8000萬窮人的骨灰盒嗎?當然,光是倫敦豪宅是放不完,但中國所有大人大佬在全世界的所有豪宅,應該足夠了,足夠了。

曾經,我們等著先富帶動後富,流產了;後來,我們等著利為民所謀,又流產了;現在,我們等著扶貧攻堅,流也無所謂,已經習慣了。只要骨灰盒能安頓在全世界黃金風水寶地,中國窮人也應該放心了。儘管生得卑賤,活得恐慌,但至少死得風光。活著,讓生命成就他們的財富,死了,讓靈魂陪伴他們一起超度。

譜曲吧,填詞吧,輓歌響起來,別再唱聶耳的《義勇軍進行曲》,直接奏肖邦的《葬禮進行曲》:8000萬英鎊,為8000萬窮奴,安頓了去處;8000萬英鎊,為8000萬信徒,準備了歸宿……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