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8000万英镑豪置英宅唱响了谁的挽歌?(图)

作者:羽谈飞 发表:2015-12-22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十多年来,14亿泱泱大国没有给世界市场提供一件创造性产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22日讯】8000万,好熟悉的数字,不过,这里的单位不是指人,当然也不是指流氓土匪,而是指英镑,且看新闻。

据英国媒体报道,中国房地产大亨、中国首富王健林以8000万英镑(约7.72亿人民币元)的价格在伦敦最富有的“富人街”买下一处豪宅。报道说,这位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可能还会花费5000万英镑装修这座维多利亚中期的建筑。王健林这次购置房产的行动也导致英国政府得以收入英国历史上创纪录的一笔950万英镑的购房印花税。

看清了没?首富,8000万英镑,最富豪宅,前解放军军官,后期装修5000万,依然是英镑,刷新英政府印花税记录。My god,欧耶!

中国首富在英国伦敦豪掷亿万购豪宅,中国穷人在中国望穿秋水等待扶贫攻坚战;美国首富在美国玩裸捐给自己的祖国,美国穷人留学中国享受年度9万的助学金。这些事儿堆在一起,想了又想,总觉得哪里有问题,一会儿脑堵,一会儿心塞。

裸捐也罢,豪掷也罢,富人的钱毕竟不是我的,他有权自由支配。问题是,富人的钱是从哪里来的?富人的富与穷人的穷是否有关系?弄清这两个问题再回头看裸捐与豪掷,也许你会瞳孔放大而自助人工呼吸。

先来盘点三位美国首富。首富1,比尔盖茨,这世界只有一个比尔盖茨,因为这世界只有独一无二的微软,此时此刻你正在使用他的价值,也正在为他实现价值。首富2,扎克伯格,这世界只有一个扎克伯格,因为这世界只有独一无二的脸书,此时此刻你正在被网络主权屏蔽在脸书世界之外,如果我们都能使用脸书,他在华尔街的市值又得翻倍。首富3,巴菲特,这世界不止一个巴菲特,但最成功的巴菲特在美国,有人说他扰乱了金融市场,有人说他是最嗨的资本玩家,随便你信哪个,但你要相信他最后与首富1和首富2一样嗨的是裸捐。注意,记住,美国的首富没有一个是玩地产的,对吧!美国的首富都是为全人类贡献了独一无二最卓越的智慧文明,他们因为改造这个世界而成为世界首富,绝不是肮脏了这个世界而成为土豪的,对吧。至于他们要在玉泉宫买豪宅,还是在火星上购游艇,美国人都不会觉得有一丝半迹的诧异,因为美国穷人的穷与富人的富没有任何逻辑关系。

再来看看中国的土豪大佬。在中国的富人排行榜上,我们首先要排除马云、马化腾等专门经营门户网站的企业家,因为在中国排名前十的网络大户基本都是外资控股85%以上,这不好与完全本土属性的企业作比较。当然,那些真正隐形富豪有可能深不见底,这也没法统计。那么,我们只须观察榜上有名的其他土豪大佬有什么共同特征呢?无论他们初始因何发迹,但最终都是在房地产及其关联产业链这块带血蛋糕上筑起了自己的财富帝国。笔者对中国富豪界底细不甚了解,就知道王健林、王石、许家印、任志强等等,还知道刘汉、徐明等等,其他就是在全民共需的公共商品上大发民难之财。换句话说,中国这些土豪大佬的财富积累之路,只要拥有相关资源特权,换任何人去都可能是首富。假如你是王石,你有一个省委副书记岳丈和局长老爹,你照样现在可以抛弃糟糠而娶嫩三;假如你是刘汉,假如你是徐明,假如你是谁谁谁,那啥那啥,你照样可以在伦敦豪掷亿万想买哪就买哪,对吧?

我们再看看中国的土豪大佬与中国穷人有何关系?

悉数中国土豪大佬的成功,无外乎官商勾结、权钱交易、资源圈占、暴力挤兑、资本操作、血汗掠夺、坑蒙拐骗……,请问中国的土豪大佬们:你和你们属于哪一类?别给我说你什么都不沾。只要看看这三十多年的发展奇迹,我们14亿的泱泱大国给世界市场是否提供了一件创造性产品?如果没有,那你的财富从哪里来?废话,那当然是靠“卖”而来!卖资源,卖环境,卖祖宗,卖子孙、卖青春,卖血汗,卖健康……好一个“卖”字了得!只不过这“卖”也分两类:卖人还是卖己?无权无势又不愿意出卖良心者只能卖己,如普通的打工者和东莞的失足女,这个占九成。相反,只要能与权贵走近一步,你就可以上升到卖人的层次。卖他人土地者,如官商勾结的房地产商;卖他人资源者,如官商勾结的矿业大亨;卖他人血汗青春者,如官方默认的加工商;卖他人既有财富者,如金融证券的黑盘手;卖他人生命健康者,如无所不在的假冒伪劣……如此等等。总之,成功者卖人,失败者卖己。无论是卖人还是卖己,最终又将财富全部输送到地产大佬,所以中国首富一定是地产大佬。

中国富人为什么那么富?中国穷人为什么那么穷?卖人还是卖己,这是中国成功模式的全部答案。有句话说得好,“被人卖了是幸运,帮人数钱是幸福”。是的,亿万国民没有社保医保,但能看着大人满世界金光闪闪地天女散花,也觉得有几分大国崛起的豪迈;是的,亿万国民为砖头压弯了腰,但能看见大佬在伦敦创下英政府单笔地产印花税记录,也觉得为自己长了脸;是的,亿万国民沦为苦奴惶恐度日,只要看见大人大佬满面油光,也觉得幸福感满满升起。

笔者只想问一句:8000万英镑的豪宅那么宽,里面放得下中国8000万穷人的骨灰盒吗?当然,光是伦敦豪宅是放不完,但中国所有大人大佬在全世界的所有豪宅,应该足够了,足够了。

曾经,我们等着先富带动后富,流产了;后来,我们等着利为民所谋,又流产了;现在,我们等着扶贫攻坚,流也无所谓,已经习惯了。只要骨灰盒能安顿在全世界黄金风水宝地,中国穷人也应该放心了。尽管生得卑贱,活得恐慌,但至少死得风光。活着,让生命成就他们的财富,死了,让灵魂陪伴他们一起超度。

谱曲吧,填词吧,挽歌响起来,别再唱聂耳的《义勇军进行曲》,直接奏肖邦的《葬礼进行曲》:8000万英镑,为8000万穷奴,安顿了去处;8000万英镑,为8000万信徒,准备了归宿……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