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種省錢又有創意的聖誕節禮物(圖)

發表:2015-12-23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眼看就到聖誕節和新年了,孩子們早已開始期盼「來自聖誕老人」的禮物,家長們也正在忙著為孩子挑選禮品,希望為他們帶來一年中最驚喜的時刻。正如「衣貴潔,不貴華」,合適的兒童禮物或許並不需要花費太多,只要富有創意和啟發。

根據《華盛頓郵報》刊文,介紹了送給孩子們的十種既省錢,又有意義的節日禮物。

1、為孩子營造一個特別的空間

你的孩子喜歡閱讀,或是製作藝術作品、玩拼圖遊戲嗎?試想一下,在聖誕節的早上,一覺醒來,你帶孩子來到家中一個特別佈置過的角落,這裡充滿了他們平日的最愛——喜歡的書籍、手工製品、圖片、玩具……他們可以在這裡,盡情地做自己最喜歡的事。

這個空間不必很大,或許是一個兒童小帳篷,或許是起居室的一角,亦或是孩子的臥室換新顏,最重要的是在這裡他們可以盡情的發揮自己的想像力並給予實踐,且不必擔心會弄髒地板、把膠水撒到桌上等,他可以完全放鬆和投入地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

2、訂閱一本雜誌

你的孩子是否喜歡搭樂高拼插玩具、玩托馬斯火車系列、喜歡某項體育運動或大自然、小動物?根據孩子的喜好,家長可在聖誕節前為他訂閱一本這方面的雜誌。對於年齡稍大的孩子,還可以為他訂閱《國家地理雜誌》。

在聖誕節當天,當你把事前訂閱和包裝好的第一期雜誌送給孩子,一定會讓孩子感到驚喜。

3、製作成長相冊

就像很多人喜歡懷舊,大部分孩子都熱衷於看自己小時候的照片,那裡生動記錄下他的成長過程,充滿開心和回味。

家長可以提前做一本精緻的相冊,把孩子從出生到當下的許多值得記錄的時光一併「收納」進來:孩子的生日派對、第一次離開家上幼稚園、第一次走進學校和教室、去游泳、騎馬、踢球,或參加單詞拼寫比賽……無論是充滿歡笑、緊張還是沮喪或流下淚水,當孩子看到這些點點滴滴、珍貴的一刻時,他也體會到了家庭的溫暖、父母兄弟的關愛和成長的「快樂與煩惱」。

家長們還可以在Youtube上,輸入「如何製作相冊」(How to Create Photo Books),觀看教學視頻,從中獲得更多靈感。

4、製作禮品券

孩子是否總希望你帶他去某個冰淇淋店或附近的某家餐廳吃飯?為他製作一張「禮品券」吧,在聖誕節時送給他,讓他選擇一個時間,與家人一同前往,這一定會讓他很開心。

這張禮品券也可以是張電影票,博物館的門票等等,只要是孩子很期盼的地方。

5、博物館會員卡

如果孩子特別喜歡參觀博物館或動物園,家長可以給孩子買上一年的會員卡作為節日禮物送給他。

6、授予自主權

通常孩子對家裡的重要事情沒有做主的權利,比如晚上吃什麼或週末去哪裡玩。給孩子製作幾張「你來做主」的卡片,分別寫道:請你決定「去哪裡進餐」、「週末去哪裡玩」或「哪一天晚上可以睡得比較晚」等等,提升他的決定權,會讓他增強成就感。

7、贈送讀物

如果你的孩子很喜歡讀書,選擇一本他最感興趣的書,如果上面有作者的簽名就更棒了。或者為孩子加入一個讀書俱樂部,比如「兒童及青少年讀書俱樂部」(Children and Teens Book a Month Club),家長可以把孩子的信息、閱讀喜歡等告知俱樂部工作人員,由他們為孩子選擇最適合他興趣愛好的書籍。在發送圖書時,家長還可以為孩子附上一張專門為他製作的卡片,表達心意。

8、參加興趣班

如果你的孩子喜歡表演藝術、演奏樂器或體育運動等,可以在新年裡為他選擇一個課外學習班,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

9、參與制定度假計畫

研究表明,人們從計畫一次旅行中獲得的快樂比旅行本身更令人充滿愉悅。

讓孩子參與制定一次家庭旅行計畫,越早制定越好,可以讓他決定旅行目的地、需要攜帶的旅遊物品,並讓他自己準備行李和用具等,這個過程會讓孩子樂此不疲。

10、佈置個性化房間

孩子們喜歡讓自己的房間反映自己的特點。隨時調整屋內的佈置,最恰當地反映當下孩子的關注點,會讓孩子感到更加自信和溫馨。

如果他正在學習彈奏樂器,或某項體育運動,懸掛幾張與此相關的圖片,會非常適宜。孩子還喜歡看到印有自己名字的物品,如個性化水杯、相片等。

責任編輯:華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