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凶險 副市長被處分又扯上江綿恆(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5-12-23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反腐正逼近江綿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江澤民上海老巢近日再有省部級官員被處理。中紀委21日通報7名官員被處分,其中包括上海副市長周波。據知周與江澤民子江綿恆交集甚密。近期上海政商界動盪不安,反腐動向引人關注。在上海「首虎」副市長艾寶俊11月10落馬後,有港媒披露,還有一名副市長的「雙規」令已壓在習的案頭。

上海副市長周波被處分 與江綿恆工作交集多

12月21日傍晚6時左右,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對7名違反「習八條」的官員發出通報。三名省部級官員中,包括上海市副市長周波,他被指涉違規接受公款宴請,受到「黨內嚴重警告」等處分。

公開資料顯示,今年53歲的現任上海市副市長周波,兼任上海市臨港地區開發建設管委會主任,市長興島開發建設管委會主任。周波還曾在上海氯鹼化工、上海天原集團、上海華誼集團公司任職,後歷任上海市外經貿委(市外資委)主任、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兼發改委主任。

此前,上海華誼集團、上海氯鹼化工今年相繼有高管落馬。4月10日,上海華誼(集團)公司前副總裁李軍被調查。4月17日,上海氯鹼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原總經理何剛被調查。

據媒體公開報導,周波與江綿恆在工作上有過較多交集。2009年9月9日,中科院、上海市院市合作委員會主任會議在上海交叉學科中心召開。時任中科院副院長江綿恆、時任發改委主任周波參加了會議。2012年11月27日,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驗收會議在浦東新區舉行。時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江綿恆和時任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周波亦有出席。2013年9月25日,上海科技大學與美國安進生物技術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備忘錄,雙方協定在上海科技大學校園內設立安進中國生物醫藥研發中心。上海市副市長周波、上海科技大學執行委員會主席江綿恆參加儀式。

2013年2月任上海市副市長的周波,主要分管工業、信息化、科技、商務、外資外貿、國資管理、電力生產、安全生產等,其中多個領域均是江綿恆的利益地盤。不過,周波與江綿恆的個人關係目前未能考證。

上海「首虎」落馬後 曾傳還有副市長要出事

11月10日,上海「首虎」、副市長、上海自貿區管委會主任艾寶俊落馬。官媒證實,艾寶俊案涉及i-Shanghai項目腐敗,該項目是由上海電信、上海移動、上海聯通三家電信運營商負責建設,而上述上海三家電信運營商均是江綿恆的利益地盤。

上海歷來被認為是江澤民老巢。拿下艾寶俊,被外界普遍認為等同習近平當局打開了上海的缺口。

港媒《前哨》最新一期披露,上海「首虎」艾寶俊落馬的看點是,艾是人所共知的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死黨。去年9月巡視組巡滬時,早已蒐集齊備他的貪腐鐵證,經王岐山簽字批准的「雙規」決定報告書,今年初就送到了習近平案頭。

文章說,如今,看來江澤民感到震顫了,因還有一名副市長的「雙規」令壓在習的案頭。但是當時文章沒有透露這個副市長是誰。

上海風聲緊 韓正急表態

據上海《東方網》16日報導,江派背景的上海市委書記韓正近日曾在會上公開表態,必須始終與習近平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韓正高調表態引起其或反腐壓力極大的猜測。

韓正在上海為官多年,向來被認為是江澤民家族在上海的利益代理人。香港《前哨》11月號披露,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曾向韓正承諾,只要在任期內保證上海平安,擺平一切涉及江家的不安定糾紛,將保證韓正晉升下屆中共政治局常委。因此,韓正表面「聽從」習近平,但實際依然為江澤民家族辦事。

從中共上海「首虎」艾寶俊被調查,到上海私募基金神秘人物徐翔被捕,上海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失聯」四天協助司法調查等,均在上海政商界中產生強烈震動。

此外,大陸《澎湃新聞》12月7日引述中共安徽紀委網站消息,證實中紀委原第六紀檢監察室主任李欣然已經轉任負責聯繫上海等地反腐的第七紀檢監察室主任。

海外多維引述評論分析稱,第七室主任變動,或是中紀委重新對上海等地反腐進行布局,上海官場或將面臨大動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