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這10種概念飛機 就希望自己長命百歲了(組圖)

發表:2015-12-25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TF-X。(圖片來源:民用飛天車製造公司「Terrafugia」)

【看中國2015年1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現在的旅客比之前美國旅行者的航空設施要好很多,但當他們在商店裡看到那些為子孫後代度假者建造的飛機時,仍然忍不住會傷心地哭泣。

設計師和工程師們所設想的超音速客機速度可達到近7700英里/小時,支持飛機的推進火箭可以在短短四個小時之內從倫敦飛到悉尼,這架擁有三層的飛機可容納800名旅客。

儘管這些概念飛機可能永遠不會看到光明的一天,甚至可能永遠不會在我們有生之年完成,但這些都是在過去一年中最激動人心的設計。

TF-X


TF-X。(圖片來源:民用飛天車製造公司「Terrafugia」)

自從20世紀60年代動畫系列「傑森一家」(The Jetsons)在電視上開播以來,人們就夢想著能夠開上能飛翔的汽車。

民用飛天車製造公司「Terrafugia」希望設計出兼作飛機的概念車,採用折疊式機翼和雙電動馬達。

這種使用300馬力發動機提供動力的飛天車將擁有200英里/小時的巡航速度,飛行距離可達500英里。


TF-X。(圖片來源:民用飛天車製造公司「Terrafugia」)

SkyDeck


SkyDeck。(圖片來源:Windspeed Technologies)

對於那些喜歡靠窗座位的旅客來說,這無疑是旅行的最佳選擇。

「Windspeed Technologies」公司開發的客機頂部安裝有水滴形玻璃機艙的「SkyDeck」技術能夠使旅客從35000英尺高空觀賞到360度全景。

機艙玻璃被設計得十分堅固,足以承受飛鳥的撞擊,並具有紫外線塗層和貼有防水汽凝結膜。

TriFan 600


TriFan 600。(視頻截圖)


TriFan 600。(圖片來源:XTI飛機製造公司)

XTI飛機製造公司的TriFan600是一架六座位的固定翼飛機,不但可以像飛機一樣翱翔,還可以像直升機一樣垂直起降。

這種設計的飛機飛行速度和高度可以媲美今天的商務噴氣機,但提供了更好的便利性。因為它可以降落,並從鋪成直升機停機坪大小的空間起飛-無需前往機場。

這種飛機採用三個螺旋槳實現升空,然後旋轉2個螺旋槳向前高速飛行。

Supersonic planes


超音速客機。(圖片來源:NASA)

從協和式飛機最後一次飛行到現在已經十多年了,美國宇航局已經在八個研究項目上投資了230萬美元(150萬英鎊),旨在實現超音速客機的夢想。

這些項目著眼於如何減少音爆噪音以便民航使用,如何提高燃油效率,如何減少對臭氧層的影響等其它事項。

2003年,當來自紐約的最後一趟協和飛機降落在倫敦希思羅機場的時候,這趟歷時三十年的超音速跨大西洋之旅終於結束了。

由於這種飛機不再是有利可圖,所以法國航空公司和英國航空公司決定這種飛機的退役。

Progress Eagle


「AWWA-QG Progress Eagle」客機。(圖片來源:Oscar Vinals)

由「Oscar Vinals」公司設計的「AWWA-QG Progress Eagle」客機有三層座位客艙,可容納800名乘客。

它能夠比世界上最大的客機(空中客車A380)裝載多200名乘客。它使用氫燃料,採用太陽能電池板進行供電,並且只有現在飛機75%的噪音。

它為飛行機組成員提供了更舒適的空間,在第二層客艙上安裝有包括數張床鋪、一間辦公室和一間工作室的座艙。

Skreemr


「Skreemr」概念飛機。(圖片來源:charlesbombardier.com)

當談到未來旅行時,乘客都希望看到飛行時間被大大地減少。

一種被稱為「Skreemr」概念飛機的目標是超過10馬赫(10倍音速),即從倫敦飛往紐約的時間只需約半小時。

設計師查爾斯•龐巴迪(Charles Bombardier)和雷•馬蒂森(Ray Mattison)夢想設計出用於超音速飛機、採用液氧或煤油火箭的發射系統,它最終將達到時速近7700英里。

Lapcats


「Lapcats」客機(圖片來源:英國航空航天公司BAE系統公司)

英國航空航天公司BAE系統公司今年宣布,公司已經投資研究一種引擎,將倫敦和悉尼之間的飛行時間減少到只有四個小時。

總部設在牛津郡(Oxfordshire)的「Reaction Engines」設計使得「Lapcats」客機速度可達到5馬赫,這是協和客機速度的兩倍半。

這種設計的客機仍至少需要20年時間才可得到。

Concorde 2


「Concorde 2」。(視頻截圖)

這種由空中客車公司設想的飛機被稱為「Concorde 2」,它將有4.5馬赫的最高速度。從倫敦飛往紐約約只要一個小時飛行時間。

它將實現垂直爬升並突破音障。三種類型的發動機將使飛機速度達到3425英里/小時。

Co50 Valkyrie


「Co50 Valkyrie」飛機。(圖片來源:「Cobalt」公司)

「Cobalt」公司已經開始接受「Co50 Valkyrie」飛機70萬美元(47.2萬英鎊)的預購,這種飛機沒有刻度盤、儀錶和開關。

受戰鬥機的啟發,這種五座的飛機具有3塊iPad大小的屏幕顯示最重要的信息,包括剩餘的燃料和速度。

作為最快的私人飛機,它的動力來自於一個尾部螺旋槳和一個350馬力的渦輪增壓發動機,允許時速高達260海浬(300英里/小時)。

AHEAD


 「AHEAD」飛機。(圖片來源:荷蘭航空公司KLM)

荷蘭航空公司KLM與代爾夫特理工大學(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合作設計了一種裝有混合動力發動機的混合機翼客機,以減少燃油消耗量。

這種先進混合動力引擎飛機(AHEAD)可以在8700英里內承載300名乘客,允許英國和澳大利亞之間的航班直飛。

荷航表示,混合機翼的機身將最大限度地減少阻力,發動機會燃燒如低溫氫或煤油的燃料,但這種類型的飛機可能不會在2050年以前被引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