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这10种概念飞机 就希望自己长命百岁了(组图)

发表:2015-12-25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TF-X。(图片来源:民用飞天车制造公司“Terrafugia”)

【看中国2015年12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现在的旅客比之前美国旅行者的航空设施要好很多,但当他们在商店里看到那些为子孙后代度假者建造的飞机时,仍然忍不住会伤心地哭泣。

设计师和工程师们所设想的超音速客机速度可达到近7700英里/小时,支持飞机的推进火箭可以在短短四个小时之内从伦敦飞到悉尼,这架拥有三层的飞机可容纳800名旅客。

尽管这些概念飞机可能永远不会看到光明的一天,甚至可能永远不会在我们有生之年完成,但这些都是在过去一年中最激动人心的设计。

TF-X


TF-X。(图片来源:民用飞天车制造公司“Terrafugia”)

自从20世纪60年代动画系列“杰森一家”(The Jetsons)在电视上开播以来,人们就梦想着能够开上能飞翔的汽车。

民用飞天车制造公司“Terrafugia”希望设计出兼作飞机的概念车,采用折叠式机翼和双电动马达。

这种使用300马力发动机提供动力的飞天车将拥有200英里/小时的巡航速度,飞行距离可达500英里。


TF-X。(图片来源:民用飞天车制造公司“Terrafugia”)

SkyDeck


SkyDeck。(图片来源:Windspeed Technologies)

对于那些喜欢靠窗座位的旅客来说,这无疑是旅行的最佳选择。

“Windspeed Technologies”公司开发的客机顶部安装有水滴形玻璃机舱的“SkyDeck”技术能够使旅客从35000英尺高空观赏到360度全景。

机舱玻璃被设计得十分坚固,足以承受飞鸟的撞击,并具有紫外线涂层和贴有防水汽凝结膜。

TriFan 600


TriFan 600。(视频截图)


TriFan 600。(图片来源:XTI飞机制造公司)

XTI飞机制造公司的TriFan600是一架六座位的固定翼飞机,不但可以像飞机一样翱翔,还可以像直升机一样垂直起降。

这种设计的飞机飞行速度和高度可以媲美今天的商务喷气机,但提供了更好的便利性。因为它可以降落,并从铺成直升机停机坪大小的空间起飞-无需前往机场。

这种飞机采用三个螺旋桨实现升空,然后旋转2个螺旋桨向前高速飞行。

Supersonic planes


超音速客机。(图片来源:NASA)

从协和式飞机最后一次飞行到现在已经十多年了,美国宇航局已经在八个研究项目上投资了230万美元(150万英镑),旨在实现超音速客机的梦想。

这些项目着眼于如何减少音爆噪音以便民航使用,如何提高燃油效率,如何减少对臭氧层的影响等其它事项。

2003年,当来自纽约的最后一趟协和飞机降落在伦敦希思罗机场的时候,这趟历时三十年的超音速跨大西洋之旅终于结束了。

由于这种飞机不再是有利可图,所以法国航空公司和英国航空公司决定这种飞机的退役。

Progress Eagle


“AWWA-QG Progress Eagle”客机。(图片来源:Oscar Vinals)

由“Oscar Vinals”公司设计的“AWWA-QG Progress Eagle”客机有三层座位客舱,可容纳800名乘客。

它能够比世界上最大的客机(空中客车A380)装载多200名乘客。它使用氢燃料,采用太阳能电池板进行供电,并且只有现在飞机75%的噪音。

它为飞行机组成员提供了更舒适的空间,在第二层客舱上安装有包括数张床铺、一间办公室和一间工作室的座舱。

Skreemr


“Skreemr”概念飞机。(图片来源:charlesbombardier.com)

当谈到未来旅行时,乘客都希望看到飞行时间被大大地减少。

一种被称为“Skreemr”概念飞机的目标是超过10马赫(10倍音速),即从伦敦飞往纽约的时间只需约半小时。

设计师查尔斯•庞巴迪(Charles Bombardier)和雷•马蒂森(Ray Mattison)梦想设计出用于超音速飞机、采用液氧或煤油火箭的发射系统,它最终将达到时速近7700英里。

Lapcats


“Lapcats”客机(图片来源:英国航空航天公司BAE系统公司)

英国航空航天公司BAE系统公司今年宣布,公司已经投资研究一种引擎,将伦敦和悉尼之间的飞行时间减少到只有四个小时。

总部设在牛津郡(Oxfordshire)的“Reaction Engines”设计使得“Lapcats”客机速度可达到5马赫,这是协和客机速度的两倍半。

这种设计的客机仍至少需要20年时间才可得到。

Concorde 2


“Concorde 2”。(视频截图)

这种由空中客车公司设想的飞机被称为“Concorde 2”,它将有4.5马赫的最高速度。从伦敦飞往纽约约只要一个小时飞行时间。

它将实现垂直爬升并突破音障。三种类型的发动机将使飞机速度达到3425英里/小时。

Co50 Valkyrie


“Co50 Valkyrie”飞机。(图片来源:“Cobalt”公司)

“Cobalt”公司已经开始接受“Co50 Valkyrie”飞机70万美元(47.2万英镑)的预购,这种飞机没有刻度盘、仪表和开关。

受战斗机的启发,这种五座的飞机具有3块iPad大小的屏幕显示最重要的信息,包括剩余的燃料和速度。

作为最快的私人飞机,它的动力来自于一个尾部螺旋桨和一个350马力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允许时速高达260海里(300英里/小时)。

AHEAD


 “AHEAD”飞机。(图片来源:荷兰航空公司KLM)

荷兰航空公司KLM与代尔夫特理工大学(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合作设计了一种装有混合动力发动机的混合机翼客机,以减少燃油消耗量。

这种先进混合动力引擎飞机(AHEAD)可以在8700英里内承载300名乘客,允许英国和澳大利亚之间的航班直飞。

荷航表示,混合机翼的机身将最大限度地减少阻力,发动机会燃烧如低温氢或煤油的燃料,但这种类型的飞机可能不会在2050年以前被引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