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音樂人林夕「被紅衛兵舉報」 遭大陸封殺(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12-25 1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著名填詞人林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多名香港藝人因為支持「雨傘運動」受到中共封殺,著名填詞人林夕最近「被舉報不愛國」,原本於27日在廣西大學的活動被迫取消。事件引起香港媒體的關注,網民指責大陸隨意封殺香港藝人。


林夕被陳淨心「舉報」。(網路圖片)

「北京歡迎你」詞作者林夕遭封殺

據BBC報導,香港親北京團體「愛港行動」召集人陳淨心週二於微博上說:「林夕先生,聽說你12月27日會在廣西大學大禮堂與內地學生交流寫歌心得。你說過《北京歡迎你》是你‘人生污點’,我懇請你不要把這種扭曲思維灌輸給內地學生,我相信我們祖國會越來越好的!」

隨後,此言論被網友轉發3000多次,並以投訴方式告知廣西「共青團」,活動被迫取消。

據悉,2008年北京舉辦奧運會,歌曲《北京歡迎你》即是出自林夕之手。不過,林夕於去年四月出席香港大學現代語言及文化學院香港研究主辦的講座曾說,為《北京歡迎你》填詞作了一趟官方喉舌,是其人生污點。

林夕在去年香港爆發「雨傘運動」期間,為挺「佔中」的歌曲《撐起雨傘》填詞。此歌一出,香港一片振奮。

林夕也曾多次參與香港民主運動。今年香港大學前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疑因政治立場,經過物色委員會推薦後,亦未能獲得副校長一職,引來極大爭議。林夕亦曾出席集會,抗議學術自由被侵蝕。另外,林夕亦曾出席2012年的反國民教育的集會。

今年54歲的林夕,原名梁偉文,華語樂壇著名填詞人。他曾於1995年至2003年連續九年獲得叱吒樂壇填詞人大獎,被譽為香港樂壇的「詞聖」。林夕創作了4000多首膾炙人口的歌詞,詞風唯美深刻,內涵豐富雋永,自成一格。

陳淨心被指「發動新一輪文化大革命的紅衛兵」

陳淨心一直在社交網站舉報支持「佔中」的藝人,曾在微博上發布舉報香港歌手盧凱彤綁黃絲帶演出照片,令盧凱彤被南方草莓音樂節踢出局。此後,她亦接連舉報香港歌手謝安琪、來自廣州的歌手張敬軒、香港演員王宗堯等。

陳淨心接連舉報香港藝人,引發港民反感。在香港的社交網站上,有網民稱,林夕並非「港獨」,只是有香港本土情結。也有網民指責大陸隨意封殺香港藝人。藝人黃耀明則揶揄陳淨心是即將「發動新一輪文化大革命的紅衛兵」。

不過,港媒引述香港藝人的話表示,陳淨心任意封殺香港藝人是得到香港特首梁振英「應許」。陳淨心已經成為中共在香港的代言人。

2014年6月,陳淨心在六四紀念館所在的商業大廈外示威,並聲稱六四事件當晚沒有學生死於天安門廣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