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奇不有!文革期間撕毀毛像被判處死刑(圖)

發表:2015-12-26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化大革命期間的「群眾批鬥大會」。(網路圖片)

文革時期剛開始批判劉少奇時,不能提「劉少奇」三字,只能用「中國的赫魯曉夫」代替。某中學的陳同學,有一天在毛澤東畫像後面寫了一句「打倒中國的赫魯曉夫」,被人舉報成了現行反革命。怎麼回事呢?他正好把「打倒」二字寫在毛頭像的背面了。群眾專政期間,陳同學被打得遍體鱗傷,哀求道:「還是對我實行無產階級專政(送監獄)吧。」造反派答應了他的要求,將他送到公檢法,根據公安六條,判了八年刑。坐滿八年,陳獲釋回家務農。後來平反時,公家發給他五百塊錢補償金,他激動得熱淚盈眶,雙手捧著錢,一個勁地高呼:「共產黨萬歲!」這時毛澤東已死,不然肯定還會喊「毛主席萬歲!」拿到錢的當天,陳某將錢捐給大隊黨支部,並寫了一封「情真意切」的入黨申請書。不久,陳某加入了共產黨,還擔任了大隊黨支部書記。陳某當書記不幾年,查出患了癌症,已是晚期,很快死掉。

翠屏山專政基地松林坡看守所二十九號號子裡關押五個現行反革命分子,其中一個姓牟的青年,本是活學活用毛澤東思想標兵,買了十餘幅毛主席像,從家裡正階檐的牆上貼到橫階檐的牆上。橫階檐連著廁所,最後一張就貼在了廁所門外。有人檢舉小牟讓偉大領袖毛主席守毛坑,構成惡毒攻擊罪。還有個姓洛的,一家人天天喝包谷糊,每當家人端起飯碗站在飯桌前搞「三敬祝」時,洛某就把包谷糊塗在毛像的嘴上,說:「紅太陽呀紅太陽,你吃膩了肉,就喝點這玩意兒吧!」被人舉報,也是反革命罪。有一次,牟犯問洛犯:「我讓毛主席守了毛坑,你讓毛主席吃包谷糊,我們倆誰的罪惡大?」

一個小青年,與女朋友到公園戀愛,公園的石凳很髒,就拿報紙墊在屁股下,報紙上印有毛澤東頭像,有人舉報他們侮辱毛主席。這個小青年和他的女朋友各判刑三年。

新疆戈壁灘上的博斯騰湖,面積近千平方公里,幾十個大小島嶼散佈其中。上世紀五六十年代之交的大飢荒中,關內大批盲流逃亡到新疆謀生,許多人流落此湖,以打魚、割葦、捉水老鼠為生。文革時期,又有許多內地盲流為躲避公安部門、造反派組織和收容站的抓捕,逃亡到博斯騰湖,藏身在蘆荻叢生的小島上,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六十年代末七十年代初一打三反,當局決心端掉這個「盲流樂園」。他們調集正規部隊、兵團值班連和沿湖各縣的公社民兵,利用冬季湖水結冰的機會,對整個湖區進行大包圍,大搜捕,許多無辜的盲流被抓,並被任意加上罪名殺戮判刑,其中一個叫徐長生的,四川長壽人,25歲,被人舉報撕毀毛像,判處死刑,立即執行。

責任編輯:雲天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