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圖個心安理得

發表:2015-12-26 1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就圖個心安理得。(網路圖片)

有時很煩,也不知煩什麼?想想人生畢竟過的是心情,生活只是只個心態,隨其然,生活何其煩,累了就睡覺,醒了就微笑,走過一些路,才知道辛苦;登過一些山,才知道艱難;趟過一些河,才知道跋涉;跨過一些坎,才知道超越;經過一些事,才知道經驗;閱過一些人,才知道歷練;讀過一些書,才知道財富;過了一輩子,才知道幸福。多一點快樂,少一點煩惱,累了就睡覺,醒了就微笑,生活怎麼樣,自己放調料,自己開心自己樂。

心若不在,何必強留,人若不愛,何必強求,扛著鋤頭耕耘屬於自己的土地,才有豐收的驚喜,揣著炙熱留給心窩裡有你的人,才有摯愛的美麗,無論愛情還是友情,自作多情不是暖,相濡以沫才是春,很多的煩惱,源於內心不夠硬不夠狠,習慣去週全一切,卻忘了自己也會委屈,忍痛去成全一切,卻忽略自己也會難舍。

情雖看透,卻不忍離開,事雖看清,卻耿耿於懷,這一生,最無法預見的,是遇見,不知哪一眼,就是開始,這一生,最無法告別的,是離別,不知哪一眼,就是訣別,多少的不分離,最後被時間打磨成了不聯繫,多少的難忘記,最終成了後會無期成了一個謎,無怨無悔的陪伴,誰卻視而不見,心甘情願的在乎,誰卻熟視無睹。

人,都重情重義,心,卻不堪一擊,學會拿起,學會放下,學會讓一切隨心,隨意,隨緣,且行且珍惜,對待感情,要有自知之明,千萬不要自作多情,有的人因為太重要,便選擇做朋友,因為朋友永遠比戀人走的遠,有的人因為得不到,便假裝不想要,因為赤裸裸站在感情面前,只能丟掉驕傲。

總是顧及別人的感受,誰又能懂得你背後的難受,總是放不下不值的感情,誰又能感激你多餘的犧牲,一個人若不夠狠,愛散了仍不離不棄,對自己有多殘忍,一顆心若不夠硬,心亂了還優柔寡斷,對心靈有多黑暗,心太軟的人,心最真,但活得最累,任何傷害都能讓心大病一場。

事本看清,卻總耿耿於懷;情本看透,卻總不忍離開,拿得起,卻傷不起,放不下,卻傷自己,也許愛過了,才懂心如此脆弱,痛過了,才知事別無選擇,對於糾結與不舍你可以不忘,但一定要釋懷,真正的大心境,並非放棄後的坦然,而是割捨後的無意,人心的成熟,不是因為能拿得起放得下,而是因為放下的,就不再拿起。

緣分,緣來緣去古至今,談之若素詩歌吟。相逢是緣亦為分,緣定三生屬命運。天涯之遙何其甚,銀河難阻兩靈魂。一則求遠寧舍近,千里迢迢趕投奔;二則視財如土糞,情堅意定堪比金;三則奮然不顧身,千古絕唱天地震;四則並蒂心連心,兩情廝守如青春。除卻巫山不是雲,緣來緣去皆隨君。

簡單,是人生的至境。小時候的歡樂,是單純帶來的。長大後的痛苦,是複雜給予的。越長大越孤單。小時候,在沒人的地方,我們可以很快樂,因為有花草作伴。長大後,越在人群中,我們越感到孤單,因為人心叵測。簡單,是人生的大徹大悟。無慾無求無失望,來去隨緣少徒勞。簡單,是最大的快樂。

不懂珍惜,守著金山也不會快樂;不懂寬容,再多的朋友也終將離去;不懂選擇,再努力也難以成功;不懂行動,再聰明也難以圓夢;不懂合作,再拚搏也難以大成;不懂積累,再掙錢也難以大富;不懂滿足,再富有也難以幸福;不懂養生,再治療也難以長壽。懂愛的人,才知道珍惜,懂心的人,才知道可貴。

一輩子不長,用心甘情願的態度,過想要的平凡生活,你是誰,並不重要,誰是誰,也不重要,生命寶貴,別太浪費,不要把太多的人請進生命裡,也不要指望許多人看得慣你,不懂你的無需解釋,真懂你的不必解釋,做事,問心無愧就好,做人,心安理得就行,只要情是真誠的,就愛得無怨無悔,只要心是乾淨的,就活得有滋有味。

看淡世事滄桑,內心安然無恙。人生,說到底,活的是心情。人活得累,是因為能左右你心情的東西太多。天氣的變化,人情的冷暖,不同的風景都會影響你的心情。而他們都是你無法左右的。看淡了,天無非陰晴,人不過聚散,地只是高低。滄海桑田,我心不驚,自然安穩;隨緣自在,不悲不喜,便是晴天。

人生的諸多煩惱,其實源於自己。風的搖曳,是一道自然的風景,無需牽強;雪的飛舞,是一頁自然的詩詞,無需奢念;心的悸動,是一抹自然的情愫,無需過多地在乎。每一天,是一種終結,也是一種開始。無論過去多麼美好,都將成為過去;無論現在多麼不好,誰都在經歷。給自己一個微笑,人生處處是陽光。

責任編輯:楊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