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最牛司機」:一年違章257次(組圖)

發表:2015-12-28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年內違章257次的東莞司機梁某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27日訊】據大陸媒體25日報導,廣東東莞一男子在一年時間內瘋狂違反交規257次、被記1500多分、罰款逾5萬元。近日該司機梁某光被交警逮住,還封了他一個東莞「最牛司機」的稱號。

據交警部門介紹,東莞長安交警在對「四類車」進行排查時,發現一輛車牌為粵BE971N的小型麵包車的交通違法數量特別巨大。據統計,從2015年1月1日開始至12月中旬,在近一年的時間裏,這輛小麵包車的違法次數竟然高達257次,多次交通違法卻沒有及時進行處理。

長安交警通過核查比對,發現該車輛出現違法行為的地點主要是長安鎮蓮湖路錦繡路路口,違法時間集中在早上5時30分至7時30分左右,該車最多的交通違法行為記錄是闖紅燈。

據長安交警大隊相關負責人介紹,根據這輛麵包車的相關資料,長安交警確定了該車輛的行駛軌跡和時間,安排警力在蓮湖路錦繡路口及其周邊路口進行定點巡查。

經過一週的定點巡查,今年12月21日早晨5時48分,交警終於發現該車經過蓮湖路錦繡路路口並往虎門方向行駛,並終於在S358省道西正路沙頭舊市場將其攔截。在核實身份後,交警查扣了這輛車和司機的有關證件,並把駕駛員梁某光帶回處理,要求他接受相關處罰。

執勤交警介紹說:「這個駕駛員應該對這一段路比較熟,且有沖紅燈的習慣。從違法照片上可以看出,只要前面沒車擋住,他就肯定沖紅燈。」


小麵包車一年違章達257宗(網路圖片)

梁某光來自廣西,是一家餐館的老闆,每天一大早都要駕車經過這個路段前往農貿市場採購食材。而這個路口在2015年之前是沒有安裝電子警察的,但從2015年1月1日起,該路口電子警察啟用,但梁某光卻沒有留意到這一切,再加上長期養成的駕駛習慣,所以,他被抓拍記錄到多次交通違法也就不足為奇了。

當被問及怎麼會有那麼多交通違法記錄時,梁某光表示,自己並不知有那麼多次,以為不會被抓拍,而且由於車輛明年才年檢,所以也沒留意車輛的違法信息。

據悉,梁某光因為行駛證上的住址信息與實際不符而沒有收到交警部門發出的違法告知信息。梁某光將面臨5萬多元的罰款,而他的那輛違法的小麵包車根本就不值這個價錢。

據交警部門介紹,像梁某光這種記分特別多的駕駛員,如果核實所有的交通違法行為都是其本人、本車所產生,將對梁某光的駕駛證記滿24分,而超過24分的交通違法,將作不記分處理。也就是說,梁某光除了要繳納51000多元罰款之外,要想恢復駕駛資格,得參加並通過科目一和科目三的考試。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