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最牛司机”:一年违章257次(组图)

发表:2015-12-28 0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年内违章257次的东莞司机梁某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27日讯】据大陆媒体25日报道,广东东莞一男子在一年时间内疯狂违反交规257次、被记1500多分、罚款逾5万元。近日该司机梁某光被交警逮住,还封了他一个东莞“最牛司机”的称号。

据交警部门介绍,东莞长安交警在对“四类车”进行排查时,发现一辆车牌为粤BE971N的小型面包车的交通违法数量特别巨大。据统计,从2015年1月1日开始至12月中旬,在近一年的时间里,这辆小面包车的违法次数竟然高达257次,多次交通违法却没有及时进行处理。

长安交警通过核查比对,发现该车辆出现违法行为的地点主要是长安镇莲湖路锦绣路路口,违法时间集中在早上5时30分至7时30分左右,该车最多的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是闯红灯。

据长安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这辆面包车的相关资料,长安交警确定了该车辆的行驶轨迹和时间,安排警力在莲湖路锦绣路口及其周边路口进行定点巡查。

经过一周的定点巡查,今年12月21日早晨5时48分,交警终于发现该车经过莲湖路锦绣路路口并往虎门方向行驶,并终于在S358省道西正路沙头旧市场将其拦截。在核实身份后,交警查扣了这辆车和司机的有关证件,并把驾驶员梁某光带回处理,要求他接受相关处罚。

执勤交警介绍说:“这个驾驶员应该对这一段路比较熟,且有冲红灯的习惯。从违法照片上可以看出,只要前面没车挡住,他就肯定冲红灯。”


小面包车一年违章达257宗(网络图片)

梁某光来自广西,是一家餐馆的老板,每天一大早都要驾车经过这个路段前往农贸市场采购食材。而这个路口在2015年之前是没有安装电子警察的,但从2015年1月1日起,该路口电子警察启用,但梁某光却没有留意到这一切,再加上长期养成的驾驶习惯,所以,他被抓拍记录到多次交通违法也就不足为奇了。

当被问及怎么会有那么多交通违法记录时,梁某光表示,自己并不知有那么多次,以为不会被抓拍,而且由于车辆明年才年检,所以也没留意车辆的违法信息。

据悉,梁某光因为行驶证上的住址信息与实际不符而没有收到交警部门发出的违法告知信息。梁某光将面临5万多元的罚款,而他的那辆违法的小面包车根本就不值这个价钱。

据交警部门介绍,像梁某光这种记分特别多的驾驶员,如果核实所有的交通违法行为都是其本人、本车所产生,将对梁某光的驾驶证记满24分,而超过24分的交通违法,将作不记分处理。也就是说,梁某光除了要缴纳51000多元罚款之外,要想恢复驾驶资格,得参加并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三的考试。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