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中國速瞄】中國人求職先問啥?(組圖)

發表:2015-12-28 0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小兵(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28日訊】中紀委證實 中國電信董事長常小兵被雙規

中紀委12月27日證實,中國電信董事長常小兵涉嫌嚴重違紀,已經被「雙規」,正在接受調查。中國電信原定於28日召開的年度工作會議也因此延期。目前中國電信對常小兵的狀況尚未做出回應,而陸媒《財經》記者多次撥打常小兵電話,均處於關機狀態。

「雙規」是指一種隔離審查,會受到時間和地點的限制,通常被「雙規」的中共官員意味著將面臨下臺或法律制裁。


山東石膏礦塌方17人生死未卜 涉事董事長跳井亡


據悉,出事石膏礦井口已經被嚴密封鎖。(網路圖片)

12月25日上午,位於山東省臨沂市平邑縣的石膏礦場發生坍方事故,至今仍有17人在礦坑中生死未卜。然而,27日凌晨2時30分,礦場所屬公司董事長馬叢波在配合救援過程中,卻乘人不備跳井導致溺水身亡,官方對此的未作出詳細說明,引起外界關注與討論。


中國人求職先問啥?


(網路圖片)

由於中國大陸霧霾情況不斷升級,歐洲商務協會(European Chamber of Commerce)統計,目前在中國的跨國企業員工流動率也變得非常高。路透社報導稱,許多大型跨國企業為招聘優先人才,投入數10萬元來建置空氣濾清設備和即時空氣監測系統,以維持辦公室的空氣品質。

也有許多白領透露,目前選擇在哪家公司工作,薪資已經不是主要應徵標準,越來越多的人會將「辦公室的空氣品質」納入求職條件之中。


「東方之星」調查將公布?網友發現蹊蹺


(網路截圖)

震驚海內外的長江「東方之星」沉船事故,迄今已過去半年有餘,日前有網友發現,新浪微博認證為‘中國地震臺網速報’於凌晨12時29分發布消息:「大家還記得‘東方之星’長江沉船事故嗎,離現在已經過去近半年時間了,事故調查報告終於要公布了。」

該信息引起許多網友關注,有網友疑惑,沉船與地震有關嗎?也有網友認為,‘中國地震臺網速報’此時發布沉船消息或另有隱情,「想用這個新聞來轉移話題了?深圳人為事故到底要處理誰?」

中國「東方之星」船舶於2015年6月1日晚間約9時28分,在湖北監利縣長江大馬洲水道發生傾覆事故。事故共造成442人死亡,12人獲救。


陸客「囫圇吞鑽」引輿論嘩然


事後警察在檢查護照時發現,該女子是中國遊客。(網路圖片)

外媒報導,日前泰國曼谷舉行珠寶展,一名中國女遊客在參展時心生貪念,異想天開將一顆6克拉的鑽石吞下肚中,企圖將鑽石盜走,但後被參展商家發現,找來警方與醫療人員調查。醫生透過X光機找到女子體內的鑽石,並將其取出,然而,女子偽裝成日客說道,「おわび申し上げます(我對此感到非常抱歉)」。

不過,警方之後在女子身上搜出中國護照,證明她並非日本遊客,引起外界輿論嘩然。


臺灣聯合報最新民調:英仁配領先


(圖片:看中國合成)

2016年臺灣總統大選第一場總統辯論12月27日登場。臺灣聯合報最新民調顯示,蔡英文和陳建仁目前仍以41%支持度維持領先,朱立倫和王如玄居次,獲得19%選民支持,宋楚瑜和徐欣瑩則有10%的支持度。此外,另有30%選民支持意向未定。


臺灣信用指數 亞洲居冠


(網路圖片)

臺灣財團法人金融聯合徵信中心表示,世界銀行今年10月發布的《2016經商環境報告》(Doing Business2016),其中由聯征中心負責的「信用資訊指數」(Depth of credit information index)連續第二年獲得8分滿分佳績。該報告共對189個經濟體進行評比,在亞洲地區僅臺灣及韓國取得滿分,並優於日本(6)、新加坡(7)、香港(7)、中國大陸(6)等國家或地區,也高於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高收入國家平均分數6.5分。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