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中国速瞄】中国人求职先问啥?(组图)

发表:2015-12-28 0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小兵(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12月28日讯】中纪委证实 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被双规

中纪委12月27日证实,中国电信董事长常小兵涉嫌严重违纪,已经被“双规”,正在接受调查。中国电信原定于28日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也因此延期。目前中国电信对常小兵的状况尚未做出回应,而陆媒《财经》记者多次拨打常小兵电话,均处于关机状态。

“双规”是指一种隔离审查,会受到时间和地点的限制,通常被“双规”的中共官员意味着将面临下台或法律制裁。


山东石膏矿塌方17人生死未卜 涉事董事长跳井亡


据悉,出事石膏矿井口已经被严密封锁。(网络图片)

12月25日上午,位于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的石膏矿场发生坍方事故,至今仍有17人在矿坑中生死未卜。然而,27日凌晨2时30分,矿场所属公司董事长马丛波在配合救援过程中,却乘人不备跳井导致溺水身亡,官方对此的未作出详细说明,引起外界关注与讨论。


中国人求职先问啥?


(网络图片)

由于中国大陆雾霾情况不断升级,欧洲商务协会(European Chamber of Commerce)统计,目前在中国的跨国企业员工流动率也变得非常高。路透社报导称,许多大型跨国企业为招聘优先人才,投入数10万元来建置空气滤清设备和即时空气监测系统,以维持办公室的空气品质。

也有许多白领透露,目前选择在哪家公司工作,薪资已经不是主要应征标准,越来越多的人会将“办公室的空气品质”纳入求职条件之中。


“东方之星”调查将公布?网友发现蹊跷


(网络截图)

震惊海内外的长江“东方之星”沉船事故,迄今已过去半年有余,日前有网友发现,新浪微博认证为‘中国地震台网速报’于凌晨12时29分发布消息:“大家还记得‘东方之星’长江沉船事故吗,离现在已经过去近半年时间了,事故调查报告终于要公布了。”

该信息引起许多网友关注,有网友疑惑,沉船与地震有关吗?也有网友认为,‘中国地震台网速报’此时发布沉船消息或另有隐情,“想用这个新闻来转移话题了?深圳人为事故到底要处理谁?”

中国“东方之星”船舶于2015年6月1日晚间约9时28分,在湖北监利县长江大马洲水道发生倾覆事故。事故共造成442人死亡,12人获救。


陆客“囫囵吞钻”引舆论哗然


事后警察在检查护照时发现,该女子是中国游客。(网络图片)

外媒报导,日前泰国曼谷举行珠宝展,一名中国女游客在参展时心生贪念,异想天开将一颗6克拉的钻石吞下肚中,企图将钻石盗走,但后被参展商家发现,找来警方与医疗人员调查。医生透过X光机找到女子体内的钻石,并将其取出,然而,女子伪装成日客说道,“おわび申し上げます(我对此感到非常抱歉)”。

不过,警方之后在女子身上搜出中国护照,证明她并非日本游客,引起外界舆论哗然。


台湾联合报最新民调:英仁配领先


(图片:看中国合成)

2016年台湾总统大选第一场总统辩论12月27日登场。台湾联合报最新民调显示,蔡英文和陈建仁目前仍以41%支持度维持领先,朱立伦和王如玄居次,获得19%选民支持,宋楚瑜和徐欣莹则有10%的支持度。此外,另有30%选民支持意向未定。


台湾信用指数 亚洲居冠


(网络图片)

台湾财团法人金融联合征信中心表示,世界银行今年10月发布的《2016经商环境报告》(Doing Business2016),其中由联征中心负责的“信用资讯指数”(Depth of credit information index)连续第二年获得8分满分佳绩。该报告共对189个经济体进行评比,在亚洲地区仅台湾及韩国取得满分,并优于日本(6)、新加坡(7)、香港(7)、中国大陆(6)等国家或地区,也高于OECD(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高收入国家平均分数6.5分。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