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受審時醜態百出 最後陳述戲碼更荒唐(圖)

作者:唐峰 發表:2015-12-30 0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唐峰綜合報導)自中共「十八大」以來,大陸捲起一股反貪腐風暴,「老虎蒼蠅」逐一倒臺。回顧以往落馬的貪官,人們發現,不管昔日曾多麼的風光,在受審時,多醜態百出,而最後陳述戲碼更是荒唐。

12月27日,陸媒《新京報》旗下微信公眾號「政事兒」刊文「受審官員‘最後陳述’都上演了哪些戲碼?」文章盤點了近年來中共官員在受審時的一些醜態。「政事兒」梳理髮現,不少官員如萬慶良一般悔罪認罪,也有人翻供狡辯,還有人為自己的情婦、行賄人求情。

中共「十八大」以來受審的中共官員中,最後陳述時痛哭流涕「悔不當初」的官員,至少有4人。近日,「廣東首虎」、廣東省原委常委及廣州市委原書記萬慶良在廣西南寧中級法院受審,被指控受賄總值約1.1億元人民幣的財物,法院在新浪微博直播庭審過程,萬慶良在作最後陳述時一手拿著書面材料,一手摀住半邊臉,痛哭流涕。

中共國家發改委原副主任劉鐵男最後陳述時痛哭失聲,接連自問,「我每每看到起訴書,都在反問我自己,這是我嗎?怎麼會到今天?每天早上醒來的時候,這是哪裡呀?我怎麼會墮落成這樣呢?」

中共遵義原市委書記廖少華也一度失聲痛哭,用衣袖拭淚。

中共鐵道部原部長劉志軍接受審判時,法庭為他擺好了椅子、墊子,但他提出因身體原因,要站著受審。在最後陳述階段,他拿出事先寫好的幾頁紙開始懺悔,直至念到聲淚俱下,懺悔稱「農民的孩子」。

此外,還有中共南京原市長季建業、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陳安眾、湖北省原副省長郭有明、湖南省政協原副主席陽寶華等官員在最後陳述階段,雖未痛哭流涕,但也哽咽落淚。

不過,死不悔改的大有人在,如中共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聲稱指控失實;而雷政富則只承認「沾點色但不貪財」。

文章指出,2013年8月,薄熙來庭審中做最後陳述時說:「我現在深陷牢獄之災,百感交集,也只剩餘生。我也想對谷開來說,我最近聽別人說你收了很多錢,的確是不應該的,但我也聽說,你收的錢裡邊大部分是合法的。我只想強調起訴書對我貪腐的指控,是嚴重失實的。我沒有管好家人和下屬,我有大過,對不起黨和群眾。王立軍叛逃有責,但不是我逼走他的」。

2012年9月28日下午,中共官媒新華網公布《中共中央決定給予薄熙來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在該處分中,薄熙來共涉7宗罪。

在擔任大連市、遼寧省、商務部領導職務和中央政治局委員兼重慶市委書記期間,嚴重違反黨的紀律;在王立軍事件和薄谷開來故意殺人案件中濫用職權,犯有嚴重錯誤、負有重大責任;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利,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他人巨額賄賂;利用職權、薄谷開來利用薄熙來的職務影響為他人謀利,其家人收受他人巨額財物;與多名女性發生或保持不正當性關係;違反組織人事紀律,用人失察失誤,造成嚴重後果;調查中還發現了薄熙來其他涉嫌犯罪問題線索。

而早在當年4月,就有港媒稱中共最高層其實已內定了薄熙來的「三宗罪」,但只是在高層傳達,並沒傳達到省部級和司局級幹部。這三宗罪是:

首先,「有政治野心,陰謀政變。為入常在所不惜,也得到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支持。薄接任周執掌政法委、控制軍警等要害部門後,再逼習近平下臺。」

其次,貪污腐化,「他和谷開來斂來的80億人民幣資產在重慶上任前已經轉移海外。」

最後,政治謀殺,「內部傳得最多的是:90年代中期,薄熙來主政大連期間,被傳和他有緋聞的大連電視臺,某節目女主持人‘被人間蒸發’;薄熙來和王立軍翻臉後,王的兩名手下被幹掉。這也導致王立軍出走美領館。而執行滅口的是薄熙來的鐵桿、曾常年擔任大連國安局黨委書記的車克明。」

另有海外多家媒體披露,薄熙來涉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

身陷不雅視頻門的中共原重慶北碚區區委書記雷政富在最後陳述中說:「請審判長相信我的為人,我沾點色,我承認,但我不是貪財的人。」

還有以自己精神不正常來掩蓋罪行的。今年5月,中共廣州市地稅局原副巡視員簡汝堅當庭翻供稱:案發前,自己就有失眠的毛病,長期靠服藥助眠。被帶走調查後由於藥物服用不正常,導致自己精神疲勞、恍惚,甚至出現了幻覺。他稱自己在精神狀態不好的情況下,「別人說什麼我就認了什麼」,希望法庭根據證據加以甄別。

人們發現,幾乎落馬的中共官員背後都可以尋到其情婦的蹤影。中共原市委書記陳弘平曾3次為情婦求情。

最後陳述階段,陳弘平至少三次為情婦許秋琳求情,他說:「希望不要處理那些行賄的企業,都是我害了他們,特別是黃鴻明和許秋琳,他們的企業是揭陽的支柱企業。」

許秋琳被曝是陳弘平的情婦。陳弘平受審兩月後,許秋琳也被押上被告席,檢方指控其為了獲得揭陽市道路工程項目,先後向揭陽市公路局原局長鄭松標等人總計行賄237萬人民幣、133萬港元。許辯稱是單位行賄,而不是個人行賄,庭審最後陳述時聲淚俱下自曝身世:「我有六個孩子,他們的爸爸都被抓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