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鳴】人民幣貶值背後:樓市泡沫破滅在即(圖)

作者:黃生 發表:2015-12-31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樓市泡沫遭遇人民幣貶值:破滅在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12月31日訊】北京時間12月30日,人民幣離岸匯率10點後開始暴跌,下午跌破6.6關口,人民幣離岸匯率和在岸匯率之差已達1200點,這是一個非常大的差距,意味著人民幣貶值壓力巨大,然後繼續下跌,最低跌到6.6094,創下了五年新低!

說實話,當時真的很緊張,連筆者都停下了手中原本繁忙的工作,開始緊張地盯著人民幣匯率的走勢。朋友們也不斷發來最新的人民幣匯率數據,都在焦急地等待著到底發生了什麼。筆者的朋友圈和微信金融群裡也是不斷的實時直播人民幣匯率。總之,12月30日人民幣匯率的走勢吸引了所有關注金融的人。

但是,到了北京時間下午4點後,離岸人民幣匯率突然暴漲,可謂是驚天一擊,短短半個多小時就上漲了300多點,讓所有的人目瞪口呆!毫無疑問,央行出手干預了。如果這個時候央行沒有出手的話,人民幣離岸匯率必然會出現大跌,跟風式的拋售就會到來。

過去,筆者一直寫文章強調,人民幣匯率存在貶值基礎,而要挽救人民幣匯率和國內財富不流失的唯一辦法,就是加強外匯管制。經過多次呼喚之後,終於看到了中國開始加強外匯管制,比如,強調購匯需要真實背景、停止一些外資銀行的外匯業務、打擊地下錢莊等等。

加強外匯管制在當前似乎非常重要,這並不會和市場機制發生矛盾,應該是特殊時期的做法,越早越好,只有這樣才能一定程度上避免財富流失。加強外匯管制,反而是為了人民幣更快的一步貶值到位。

中國官方目前沒有採取短時間快速貶值到位,而是採取了緩慢的貶值方法,那麼就必須要同時採取嚴格的外匯管制。否則,一邊緩慢貶值,一邊大量資金外流,對中國經濟的打擊是巨大而又非常慘痛的。11月份,中國外匯儲備減少800多億美元就是明證。據還不完全統計的數據,12月外匯儲備流失的數據又將非常驚人。

然而,人民幣貶值的壓力依舊,而且以當前外匯儲備流失的速度,中國很難在離岸匯率上繼續大規模的護盤行動,因為這會導致外匯的大量消耗,那麼接下來最合適的方法還是快速貶值。

人民幣匯率貶值壓力如此巨大,也給中國的房地產泡沫敲響了最後的警鐘!能維護住人民幣匯率,也許房地產泡沫不會破,但是目前看來是維持不住了,也就是房地產泡沫破滅在即。人民幣匯率對房地產泡沫幾乎起到了強支撐作用。

一線城市,尤其是深圳的房地產還在被搶購。但真的無法確認,這是否和股災前大家去哄搶創業板股票一樣,最終結果證明是在高位接盤。而缺乏實體經濟的支撐,人民幣匯率大貶值,已經擊潰了房地產泡沫的理論基礎。

此前,打了一場非常慘烈的股市保衛戰,在股災面前,實際上我們都失敗了。而現在,又開始在打一場人民幣保衛戰。這場保衛戰其實才剛開始,可能會持續很久,也更慘烈,而最終的結果是:人民幣匯率貶值。

中國還有能力再打一場房地產保衛戰嗎?根本已經沒有能力了,所以房地產接下來的命運也是可以肯定的……

再見了,全世界「最堅強」的房地產泡沫——2015即將過去,2016即將到來,破滅而重生!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