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書:周恩來或是同性戀(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1-01 0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詠梅新書:《周恩來的秘密情感世界》(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香港《開放》雜誌前編輯蔡詠梅的新書《周恩來的秘密情感世界》12月30日正式出版,這本書對周恩來的生活進行了徹底的重新詮釋:他可能是同性戀者。

作者通過研究周恩來1918年留學日本時所寫的日記及其它公開資料,得出周恩來是一個同性戀者的推測。蔡詠梅在推特上說,她這本耗時兩、三年寫就的書一定會引起很大爭議。但她認為,周恩來是同性戀的這個結論是站得住腳的。

周恩來怕毛的根源是什麼

這本書名為《周恩來的秘密情感世界》,作者蔡詠梅(Tsoi Wing-Mui)寫道,周的性取向可以解釋他一生中的幾個謎團,包括他對妻子的冷淡態度,以及他與毛澤東之間小心翼翼的關係。很多歷史學者,都認為周恩來行事小心謹慎,超過了他應有的程度。

雖然毛澤東的發號施令,壓服了很多高層,但也有人並不懼怕。周恩來是中共總理,本來可以制約毛澤東的權力。不僅是蔡詠梅,很多人都在疑惑:「周恩來為什麼這麼害怕毛?根源何在?」蔡詠梅認為,「他的原罪就是他是同性戀者。」

蔡詠梅說,周恩來對毛澤東懷有恐懼,深怕毛澤東知道自己是同性戀,因為同性戀在當時的共產黨會被視為犯下「流氓罪」。蔡詠梅認為,這是解開重視自我形象的周恩來,對毛澤東採順從態度的秘密鑰匙。

現旅居美國的研究周恩來的專家高文謙對《美國之音》表示,周恩來是一個政治人物,是中共領導人中唯一能夠與毛澤東共始終的人物,兩人關係的格局,用余英時先生的話來講是,周在用一種「侍妾之道」侍奉毛,而這與周恩來的性取向有什麼內在聯繫,這才是人們更感興趣的話題。


周恩來(右)自稱在南開學堂讀書時與李福景(左)形影不離(照片攝於1915年)。(網路圖片)

周恩來愛上了李福景

據《美國之音》報導,蔡詠梅在重讀周恩來在1912年至1924年之間的,已公開的著作、演講稿、往來書信、日記、詩詞、論作後,從中發現周恩來喜愛小他兩歲學弟近乎痴迷的程度,以及和妻子鄧穎超間貌合神離的生活,因此認為周恩來有可能是「同性戀」。

蔡詠梅表示,書中資料全部來自公開資料,尤其是中共文獻研究室在周恩來誕辰100週年時公布的周恩來早期文集,包括周在1912年到1924年間所寫的散文、日記和詩句等。她說,她在周恩來的日記中發現,周恩來不願意結婚,但同時又說為情所困。

蔡詠梅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說:「他的情又是什麼呢?從他的觀念來講,他在日記裡有闡述的,他認為的情就是說,是一種超越男女、超越萬物,凡是一方發出情、另一方能接受的,那就是戀愛。他這個情就是不是侷限在異性的,甚至可以超越異性的。他在日記裡大量說,他為情所困,他又在思念一個人,這個人又是誰呢?然後我在日記裡面查到了,是他的南開中學的同學,比他小兩級的同學,叫李福景。」

蔡詠梅說,周恩來在日記中稱李福景為「愛友」、「吾慧弟」,而周在早期日記中沒有對其他任何人使用過類似的稱呼。她說,1918年底,周恩來南開畢業後去日本留學,他也希望李福景在畢業後前往日本;當他得知李福景報考了香港大學並被錄取之後,非常傷痛,他在日記中寫到了這一點。

「此心之傷實歷兩月。每當月夕風晨、雨窗花前,吾心之唸唸吾家,想吾慧弟,尤難受也!」周恩來用毛筆寫道,字跡又粗又急迫。

李福景字新慧,周恩來因此而稱其「慧弟」。蔡詠梅認為,周恩來與李福景之間的關係,超越了密友的程度,蔡詠梅寫道,周恩來愛上了李福景。

外界可能永遠也不會知道,周恩來和李福景之間是否超越了密友的關係。周恩來本人也可能尋求隱藏自己最隱秘的感情。他只記了很短時間的日記,這些日記是在1952年被發現的。李福景於1960年去世,把他的一切秘密都帶進了墳墓。

周恩來真面目不斷被揭露

周恩來的偽善曾經欺騙了無數中國人。隨著歷史資料的公開,周恩來虛偽、自私、殘忍、狡詐等真面目暴露無遺。

1955年4月11日,印尼萬隆會議前夕,「克甚米爾公主號」飛機爆炸案震驚國際。隨後真相披露,時任中共總理周恩來預先已知道這起針對他的暗殺行動,但周為了自保和迷惑對手,臨時改變路線「金蟬脫殼」,卻讓機上11人成替死鬼。

據香港文化藝術出版社新書《面具後面的周恩來》所載的知情者回憶錄揭示,在1958—1961年所謂「三年災荒」期間,周恩來無視於4400萬農民餓斃這一嚴峻事實,向蘇聯及其東歐衛星國廉價出口糧食474萬噸、向匈牙利贈送3000萬盧布的貨物、350萬英鎊現款,向東德贈送5000千億盧布的食品;在安徽農村「易子而食」的年月,他寧可將食品爛在倉庫也不准開倉濟貧。

曾是胡耀邦智囊的阮銘在《旋轉舞台上的周恩來》一文中稱,「在查證‘四人幫’的罪行中,發現那些文革中慘遭迫害的冤案,逮捕令上幾乎都是周恩來的簽名,包括逮捕他自己的乾女兒孫維世。」周恩來為自保,還親自批示逮捕自己的親弟弟周同宇,連跟隨自己幾十年的貼身警衛都出賣。

前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著名哲學家李慎之曾表示,周恩來真面目被揭底,「中共最後一塊道德招牌」垮了。

蔡詠梅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她認為該書的意義在於揭露了周恩來道德低下的真實面目。而周本人對中共的罪惡也負有逃不脫的責任。蔡詠梅說:「周恩來的偽善曾經欺騙了無數中國人,隨著歷史資料的公開,周恩來虛偽、自私、殘忍、狡詐等真面目暴露無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