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书:周恩来或是同性恋(组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01-01 0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咏梅新书:《周恩来的秘密情感世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0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香港《开放》杂志前编辑蔡咏梅的新书《周恩来的秘密情感世界》12月30日正式出版,这本书对周恩来的生活进行了彻底的重新诠释:他可能是同性恋者。

作者通过研究周恩来1918年留学日本时所写的日记及其它公开资料,得出周恩来是一个同性恋者的推测。蔡咏梅在推特上说,她这本耗时两、三年写就的书一定会引起很大争议。但她认为,周恩来是同性恋的这个结论是站得住脚的。

周恩来怕毛的根源是什么

这本书名为《周恩来的秘密情感世界》,作者蔡咏梅(Tsoi Wing-Mui)写道,周的性取向可以解释他一生中的几个谜团,包括他对妻子的冷淡态度,以及他与毛泽东之间小心翼翼的关系。很多历史学者,都认为周恩来行事小心谨慎,超过了他应有的程度。

虽然毛泽东的发号施令,压服了很多高层,但也有人并不惧怕。周恩来是中共总理,本来可以制约毛泽东的权力。不仅是蔡咏梅,很多人都在疑惑:“周恩来为什么这么害怕毛?根源何在?”蔡咏梅认为,“他的原罪就是他是同性恋者。”

蔡咏梅说,周恩来对毛泽东怀有恐惧,深怕毛泽东知道自己是同性恋,因为同性恋在当时的共产党会被视为犯下“流氓罪”。蔡咏梅认为,这是解开重视自我形象的周恩来,对毛泽东采顺从态度的秘密钥匙。

现旅居美国的研究周恩来的专家高文谦对《美国之音》表示,周恩来是一个政治人物,是中共领导人中唯一能够与毛泽东共始终的人物,两人关系的格局,用余英时先生的话来讲是,周在用一种“侍妾之道”侍奉毛,而这与周恩来的性取向有什么内在联系,这才是人们更感兴趣的话题。


周恩来(右)自称在南开学堂读书时与李福景(左)形影不离(照片摄于1915年)。(网络图片)

周恩来爱上了李福景

据《美国之音》报导,蔡咏梅在重读周恩来在1912年至1924年之间的,已公开的著作、演讲稿、往来书信、日记、诗词、论作后,从中发现周恩来喜爱小他两岁学弟近乎痴迷的程度,以及和妻子邓颖超间貌合神离的生活,因此认为周恩来有可能是“同性恋”。

蔡咏梅表示,书中资料全部来自公开资料,尤其是中共文献研究室在周恩来诞辰100周年时公布的周恩来早期文集,包括周在1912年到1924年间所写的散文、日记和诗句等。她说,她在周恩来的日记中发现,周恩来不愿意结婚,但同时又说为情所困。

蔡咏梅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他的情又是什么呢?从他的观念来讲,他在日记里有阐述的,他认为的情就是说,是一种超越男女、超越万物,凡是一方发出情、另一方能接受的,那就是恋爱。他这个情就是不是局限在异性的,甚至可以超越异性的。他在日记里大量说,他为情所困,他又在思念一个人,这个人又是谁呢?然后我在日记里面查到了,是他的南开中学的同学,比他小两级的同学,叫李福景。”

蔡咏梅说,周恩来在日记中称李福景为“爱友”、“吾慧弟”,而周在早期日记中没有对其他任何人使用过类似的称呼。她说,1918年底,周恩来南开毕业后去日本留学,他也希望李福景在毕业后前往日本;当他得知李福景报考了香港大学并被录取之后,非常伤痛,他在日记中写到了这一点。

“此心之伤实历两月。每当月夕风晨、雨窗花前,吾心之念念吾家,想吾慧弟,尤难受也!”周恩来用毛笔写道,字迹又粗又急迫。

李福景字新慧,周恩来因此而称其“慧弟”。蔡咏梅认为,周恩来与李福景之间的关系,超越了密友的程度,蔡咏梅写道,周恩来爱上了李福景。

外界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周恩来和李福景之间是否超越了密友的关系。周恩来本人也可能寻求隐藏自己最隐秘的感情。他只记了很短时间的日记,这些日记是在1952年被发现的。李福景于1960年去世,把他的一切秘密都带进了坟墓。

周恩来真面目不断被揭露

周恩来的伪善曾经欺骗了无数中国人。随着历史资料的公开,周恩来虚伪、自私、残忍、狡诈等真面目暴露无遗。

1955年4月11日,印尼万隆会议前夕,“克甚米尔公主号”飞机爆炸案震惊国际。随后真相披露,时任中共总理周恩来预先已知道这起针对他的暗杀行动,但周为了自保和迷惑对手,临时改变路线“金蝉脱壳”,却让机上11人成替死鬼。

据香港文化艺术出版社新书《面具后面的周恩来》所载的知情者回忆录揭示,在1958—1961年所谓“三年灾荒”期间,周恩来无视于4400万农民饿毙这一严峻事实,向苏联及其东欧卫星国廉价出口粮食474万吨、向匈牙利赠送3000万卢布的货物、350万英镑现款,向东德赠送5000千亿卢布的食品;在安徽农村“易子而食”的年月,他宁可将食品烂在仓库也不准开仓济贫。

曾是胡耀邦智囊的阮铭在《旋转舞台上的周恩来》一文中称,“在查证‘四人帮’的罪行中,发现那些文革中惨遭迫害的冤案,逮捕令上几乎都是周恩来的签名,包括逮捕他自己的干女儿孙维世。”周恩来为自保,还亲自批示逮捕自己的亲弟弟周同宇,连跟随自己几十年的贴身警卫都出卖。

前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著名哲学家李慎之曾表示,周恩来真面目被揭底,“中共最后一块道德招牌”垮了。

蔡咏梅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她认为该书的意义在于揭露了周恩来道德低下的真实面目。而周本人对中共的罪恶也负有逃不脱的责任。蔡咏梅说:“周恩来的伪善曾经欺骗了无数中国人,随着历史资料的公开,周恩来虚伪、自私、残忍、狡诈等真面目暴露无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