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國首富李河君超低價轉讓漢能股份(圖)

發表:2016-01-03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年漢能股價飆升讓李河君成為中國首富。(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03日訊】香港交易所發布的權益披露顯示,停牌超過半年的漢能薄膜發電董事局主席李河君,於12月21日起場外減持25億股好倉,涉及資金4.5億元人民幣,持股比例從80.75%下降到74.75%。李河君這次出售每股均價僅0.18元人民幣,僅相當於漢能停牌前股價3.91港元的約5.6%。

12月30日下午,漢能(00566.HK)發布公告稱:2015年12月21日發生的交易,系與相關金融機構進行合作過程中的債務融資安排,並非股票拋售行為。大陸媒體報導說,好倉持股數並不等於直接持股數,其中還可能包含權證等各類衍生工具。

著名經濟學家宋清輝指出,漢能2015年12月初曾公告,近期的兩筆融資均以失敗告終,無奈之下,李河君只能以0.5折場外減持25億股。年末「大甩賣」這件事情非同小可,向外界傳達出漢能現金流狀況非常之緊張,漢能的未來前景堪憂。

今年上半年,漢能遭遇上市來的首次虧損,利潤與去年同比下滑幅度高達103.5%。還有消息稱,漢能在港交所復牌遙遙無期之下,或轉而在內地股市尋求融資平臺,初步有意籌集資金在內地收購一家已上市公司,再逐步注入部分業務。

2014年11月17日滬港通開通後,漢能股價從1.8港元左右一路上漲,漲超7港元,期間一度沖高至9.07港元,總市值站上3000億高點,其大股東李河君也一躍成為內地首富。

今年5月20日,漢能薄膜發電股價在短短半小時暴跌47%至3.91港元,緊急停牌。受此影響,李河君的個人財富從2486多億港元被「腰斬」至1319億港元。7月15日,港交所發布公告稱,按香港證監會指令,停止漢能薄膜發電集團有限公司股份之買賣。

香港證監會展開調查後,漢能薄膜先後終止了其與母公司存在的兩筆關聯交易。其業績隨後直線下滑。財報顯示,今年上半年,漢能實現營收21.18億港元,同比減少34%。

11月3日,宜家宣布終止與漢能方面簽訂的英國住宅太陽能合同。12月初,漢能薄膜發電又連發兩則公告,顯示內蒙古滿世投資和寶塔石化此前認購漢能股份的協議失效。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BBC 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