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跳樓市長被毆 中國社會陷動盪邊緣(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1-03 1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12月28日,甘肅一個初一女生因被疑偷竊而跳樓身亡,引發警民暴力衝突。(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歲末年初,從中國大陸釋放的種種信息顯示,中國社會動盪不安。日前發生的甘肅一個初一女生因被疑偷竊而跳樓身亡,引發警民暴力衝突,市長被打傷。港媒認為,中國社會已處於動盪邊緣,隨時可能釀成一場風暴。近期外界有關中國社會危機,預測中共政權將滅亡的聲音頻頻發出。

2015年12月28日,甘肅省金昌市永昌縣一名13歲的初一女生,在當地一間超市被當地某超市工作人員懷疑偷竊巧克力,被罰站且遭羞辱、「審訊」後跳樓身亡,引發數千名聞訊而來的群眾將超市砸爛,圍攻警方並毀壞警車。在現場指揮的金昌市市長亦被毆打。

港媒《東網》1月3日報導認為,這是一次典型的群體洩憤事件。體現了身處社會底層,受官府欺壓,自感不公的民眾們,利用這個機會發洩平日受到欺凌的不滿。此乃這類群體事件一個共同的社會心理背景。「中國社會已處於動盪邊緣,稍有風吹草動,即可能釀成一場風暴。」

近期外界不少分析指出,中國社會已處於劇變邊緣,社會危機四伏。

2015年12月26日,《東網》評論文章《黨國天下趙家人》,分析了近期在萬科股權之爭引致的代指權貴家族的「趙家人」爆紅的實質。文章認為,「趙家人」一詞的心理基礎更多來自於對當下體制的整體反應,這可以理解為國家主義宣傳在某些人群中的失敗,以及中國人的覺醒。

12月20日,鳳凰衛視評論員博客刊文提到,一個出租車司機表示,「我們現在就盼著打仗。」「命沒了就沒了。我不像很多人擁有物業、企業,更不像貪官有財富可貪。我是無產者,無牽無挂。現在這日子反正也看不到希望,還不如索性搏一下。」「我告訴你,今天的中國,有我這樣想法的人,在社會底層有很多。」

作者認為,該司機其實更多是在宣泄對個人命運的焦慮,甚至是對內政的焦慮和不安。對經濟和民生的焦慮,一不小心就會延伸到政治和安全領域。中國問題到今天已到了「質變」的臨界點。

據香港《爭鳴》雜誌2015年7月號報導,6月中旬中共政治局舉行的擴大生活會上一份報告羅列了中共「亡黨」的六大危機,涵蓋了政治、經濟、社會、信仰、前途等各個領域;並指局部政治、社會危機已經處於爆發、蔓延、惡化狀態。

旅美中國經濟學家夏業良在自由亞洲電臺分析認為,中共垮臺不是外部力量造成的,是他自己顛覆自己。因為沒有足夠的財力了,就會橫徵暴斂,給老百姓更重的稅收負擔。當老百姓承受不了的時候,就會出現歷史上多次出現的類似於農民起義那樣的抗衡,終有一天要走向滅亡。

因著有《中國即將崩潰》一書而聲名大噪的美國著名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早前接受海外中文媒體專訪時說,中國將出現象東歐、蘇聯般無人領導的革命。

新唐人電視臺引述重慶街頭演講者韓良說,2015年年未,他們有100多位朋友聚餐時,談到中國的未來,談到中華民族,他們都非常樂觀,認為2015年是中國的災難年,也是老天爺對中國人的警告。對共產黨的喪鐘敲響了,中共專制獨裁馬上就要完蛋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