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薪水不夠用,背後真相是……(組圖)

發表:2016-01-04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的薪水不夠用,背後真相是……(網路圖片)

薪水太少了,很難存到錢。」

說這句話的是我一位高中同學,那天我們約在臺北車站附近聊天。他在科技業上班,年薪剛破百,我心裏想著:你這樣都存不到錢,那22K的人情何以堪。

看到他肩上揹著名牌包,手裡拿著iphone和星巴克,存不到錢的原因應該很明顯了。

「你覺得正常人一年在飲料錢上應該花多少?」我問

「幾千元吧,最多5千?」

「如果你不喝星巴克,一年可以存下多少錢?」

「我也沒有每天喝……厄,大概要2萬元……」

工程師對數字很敏感,他馬上就算出來。其實,很多人薪水不夠用、存不到錢,背後的真相是「沒有正確方式計算收支」!一杯飲料是1萬元,不是40元?

工作鬱悶,每天就會想來一杯飲料,只要40元,就能換到一下午的小確幸!

但如果每天上班都喝一杯,一年約有250天左右的上班日,40元x250天=10000元/年,沒錯,一杯飲料的價格就是10000元/年。

同樣是40元的飲料,每天喝1杯,和每週喝1杯結果差很大!如果每週只喝一杯飲料,一年52週,一共只會花掉2080元!光是一杯飲料,一年就可以差了8000元。千萬不要小看這些小錢的力量!


「薪水太少了,很難存到錢?」

「持續性」的收入或支出,稱為「現金流」

例如:薪資收入22K:每一個月就會收入22K現金流,手機通話費1000元:每個月要支出1000元現金流,股票股利10萬元:每年領10萬元現金流,車貸、房貸:每月要還一次固定金額現金流,它的特性在於「穩定」、「持續性」的「現金」流入或流出。

明明很少買奢侈品,為什麼薪水還是不夠用?

因為你沒有用「現金流」思考!

其實一杯飲料,比一支iphone6還要貴?

例如:一支價格24000的iphone6,看起來好像很貴。假設一支手機可以用2年(共24個月),24000元分攤到24個月,一支iphone6每個月支出等於是1000元。每天一杯50元的飲料,每個月支出是1500元!看看下面這張表,從現金流的角度思考,飲料竟然比iphone6還貴!

反過來說,如果能增加每個月1000元的現金流,就等於賺到一支i-phone6!

同樣的道理,不管是透過加薪、賺外快、或是省下飲料錢,如果每個月都能穩定的多賺到1000元現金流,你不只可以買到一支iphone,而是可以每2年就換一支價值24000元新的iphone!50年一共可以換25支全新iphone!1000元看似很少,但如果是「1000元的現金流」,力量其實非常大!


天喝1杯,和每週喝1杯結果差很大!(網路圖片)

現金流能把龐大的金額,變成小又明確的目標

例如,想買一間1,200萬的套房(先不考慮利息)

方法1、賺1200萬

這1200萬要怎麼賺?還真是個難題。額外多接幾個case多賺個600萬、靠股票撈一筆賺個600萬,這幾百萬聽起來毫無頭緒,全都缺乏確定性。

方法2、每月賺40000元現金流,持續25年。

如果改成,你要「賺每月40,000的現金流」25年,就能買下價值1200萬的套房。

就變成一個比較可執行的目標。

例如:

薪水收入增加10,000,節省生活費增加10,000,股票和基金的利息每月多領20,000(每年240,000元),你就能擁有這間價值1200萬元的房子。比起直接賺到1200萬,換成現金流,似乎就比較有方向了。

把問題用現金流來解決,能做到的事就變多了。

責任編輯:梅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