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嚇一跳!這些零食添加劑最多(組圖)

發表:2016-01-05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零食含添加劑,購買時要多留意。

幾乎所有孩子對零食都沒有抵抗力,有些甚至把零食作為主食來吃。但是,作為父母,我們必須清楚,很多零食中都有大量的添加劑。如果長期大量食用含有這些零食,對人體尤其是發育期的孩子來說,危害是不容忽視的!

有研究機構對中國6個城市的兒童的食品添加劑攝入量做了一項調查,發現十分之一的孩子每日食用含食品添加劑攝的零食次數都在3次以上,並對489種食品的食品添加劑進行了統計,得出以下這9種常吃的零食含添加劑最多。

其中方便麵、乳飲料、薯片、冰淇淋、餅乾等食品所含的添加劑最多。

1、方便麵:


方便麵屬於高鹽、高脂、低維生素、低礦物質的一類食物。

一包方便麵最多可有25種食品添加劑,常見的有穀氨酸鈉、焦糖色、檸檬酸、特丁基對苯二酚等。兒童長期食用含檸檬酸的產品,可能導致低鈣血症。

2、火腿腸:


鮮艷的顏色、彈性的口感、肉香的味道,這些全都與豬肉無關!

髮色劑、防腐劑、香料、肉皮、下水、豬血、大豆分離蛋白......都被塞進各種各樣的腸衣內,給你肉類的感覺,卻沒給你肉類的營養!火腿腸所含添加劑包括亞硝酸鈉、山梨酸鉀等。其中亞硝酸鈉可能在體內生成致癌物亞硝胺。

3、蜜餞:


含添加劑苯甲酸鈉會破壞維生素B1,並影響兒童對鈣的吸收。

這類食物含有亞硝酸鹽,在人體內可結合胺形成潛在的致癌物質亞硝酸胺;含有香精等添加劑可能損害肝臟等臟器;含有較高鹽分可能導致血壓升高和腎臟負擔加重。

4、果凍:


是一款典型的人造食品,幾乎全部用添加劑製造,沒有任何天然食物原料。

山梨酸鉀、檸檬酸及卡拉膠等添加劑運用最普遍。有的雖然加入一小塊果肉當作幌子,過多攝入山梨酸鉀會導致過敏反應,並影響孩子對鈣的吸收。

5、冷凍甜點:冰激凌、冰淇淋


含人工香精、合成色素等添加劑,其中有的人工色素,國外規定不能用於食品。

這類食品有三大問題:因奶油含量較高,易導致肥胖;因糖分含量高,可降低食慾;還可能因為溫度低而刺激胃腸道。

6、餅乾:


餅乾裡含有大量糖分。

餅乾在製作過程中使用了反式脂肪酸,俗稱「人造脂肪」。反式脂肪酸還會影響嬰幼兒生長發育,並對中樞神經系統發育產生不良影響。所含添加劑包括焦亞硫酸鈉、檸檬酸、山梨糖醇。大量的焦亞硫酸鈉會損傷細胞,具有生物毒性。

7、奶茶:


含添加劑包括山梨酸鉀、六偏磷酸鈉等,後者過量會引起鈣代謝紊亂。

目前市面上出售的大多數奶茶使用的「奶」是一種奶精,而奶精的主要成分氫化植物油是一種反式脂肪酸,與鮮奶根本搭不上邊。奶精含有鉛、銅等有害物質,長期攝入,可增加患冠心病、腫瘤、哮喘等疾病的機率,幼兒智力會受影響。

8、口香糖:

可能含阿斯巴甜、山梨糖醇、檸檬酸等添加劑。過多的山梨糖醇會引起腹瀉。

9、薯片:


薯片必須用很多添加劑以保持其酥脆。(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薯片經過油炸加工,破壞了馬鈴薯中原有的營養素,薯片必須用很多添加劑以保持其酥脆,很多食用了氫化植物油(含有反式脂肪酸,危害心臟健康);同時但攝入油分過多容易導致肥胖症等。

可能含有的添加劑包括穀氨酸鈉、5’-鳥苷酸二鈉等。上述兩種都是被禁止用於嬰幼兒食品的。

最後,是不是有人懷疑怎麼沒有中國特產—辣條呢?因為,辣條上不了超市貨架。當然,也不是所有零食都對孩子不好。

正確對待含有食品添加劑的食物

1、食品添加劑不等於非法添加物,父母不必引起太大恐慌。

2、盡量選擇優質、信譽好的產品,避免買購買那些質量低劣的地下作坊,生產的食品。

3、學會看食品配料表,盡量買添加劑少的食品。

總之,對待食品添加劑,盡量少吃,不吃最好!

吃零食不妨分個等級:

可經常食用的零食有:全麥餅乾、營養麥片、水果干、酸奶、自製麵包等;

可每週食用2-3次的有:甜餅乾、冰淇淋、山楂片、雞蛋卷、布丁、動物餅乾、燕麥花卷、海苔、自榨果汁等;

只能偶爾吃的有:糖果、巧克力、薯片、薯條、玉米片、棉花糖、烤餅、果脯、蝦條、碳酸飲料等。

而方便麵、火腿腸、果凍、速溶奶茶等則最好不吃。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