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吓一跳!这些零食添加剂最多(组图)

发表:2016-01-05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零食含添加剂,购买时要多留意。

几乎所有孩子对零食都没有抵抗力,有些甚至把零食作为主食来吃。但是,作为父母,我们必须清楚,很多零食中都有大量的添加剂。如果长期大量食用含有这些零食,对人体尤其是发育期的孩子来说,危害是不容忽视的!

有研究机构对中国6个城市的儿童的食品添加剂摄入量做了一项调查,发现十分之一的孩子每日食用含食品添加剂摄的零食次数都在3次以上,并对489种食品的食品添加剂进行了统计,得出以下这9种常吃的零食含添加剂最多。

其中方便面、乳饮料、薯片、冰淇淋、饼干等食品所含的添加剂最多。

1、方便面:


方便面属于高盐、高脂、低维生素、低矿物质的一类食物。

一包方便面最多可有25种食品添加剂,常见的有谷氨酸钠、焦糖色、柠檬酸、特丁基对苯二酚等。儿童长期食用含柠檬酸的产品,可能导致低钙血症。

2、火腿肠:


鲜艳的颜色、弹性的口感、肉香的味道,这些全都与猪肉无关!

发色剂、防腐剂、香料、肉皮、下水、猪血、大豆分离蛋白......都被塞进各种各样的肠衣内,给你肉类的感觉,却没给你肉类的营养!火腿肠所含添加剂包括亚硝酸钠、山梨酸钾等。其中亚硝酸钠可能在体内生成致癌物亚硝胺。

3、蜜饯:


含添加剂苯甲酸钠会破坏维生素B1,并影响儿童对钙的吸收。

这类食物含有亚硝酸盐,在人体内可结合胺形成潜在的致癌物质亚硝酸胺;含有香精等添加剂可能损害肝脏等脏器;含有较高盐分可能导致血压升高和肾脏负担加重。

4、果冻:


是一款典型的人造食品,几乎全部用添加剂制造,没有任何天然食物原料。

山梨酸钾、柠檬酸及卡拉胶等添加剂运用最普遍。有的虽然加入一小块果肉当作幌子,过多摄入山梨酸钾会导致过敏反应,并影响孩子对钙的吸收。

5、冷冻甜点:冰激凌、雪糕


含人工香精、合成色素等添加剂,其中有的人工色素,国外规定不能用于食品。

这类食品有三大问题:因奶油含量较高,易导致肥胖;因糖分含量高,可降低食欲;还可能因为温度低而刺激胃肠道。

6、饼干:


饼干里含有大量糖分。

饼干在制作过程中使用了反式脂肪酸,俗称“人造脂肪”。反式脂肪酸还会影响婴幼儿生长发育,并对中枢神经系统发育产生不良影响。所含添加剂包括焦亚硫酸钠、柠檬酸、山梨糖醇。大量的焦亚硫酸钠会损伤细胞,具有生物毒性。

7、奶茶:


含添加剂包括山梨酸钾、六偏磷酸钠等,后者过量会引起钙代谢紊乱。

目前市面上出售的大多数奶茶使用的“奶”是一种奶精,而奶精的主要成分氢化植物油是一种反式脂肪酸,与鲜奶根本搭不上边。奶精含有铅、铜等有害物质,长期摄入,可增加患冠心病、肿瘤、哮喘等疾病的几率,幼儿智力会受影响。

8、口香糖:

可能含阿斯巴甜、山梨糖醇、柠檬酸等添加剂。过多的山梨糖醇会引起腹泻。

9、薯片:


薯片必须用很多添加剂以保持其酥脆。(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薯片经过油炸加工,破坏了马铃薯中原有的营养素,薯片必须用很多添加剂以保持其酥脆,很多食用了氢化植物油(含有反式脂肪酸,危害心脏健康);同时但摄入油分过多容易导致肥胖症等。

可能含有的添加剂包括谷氨酸钠、5’-鸟苷酸二钠等。上述两种都是被禁止用于婴幼儿食品的。

最后,是不是有人怀疑怎么没有中国特产—辣条呢?因为,辣条上不了超市货架。当然,也不是所有零食都对孩子不好。

正确对待含有食品添加剂的食物

1、食品添加剂不等于非法添加物,父母不必引起太大恐慌。

2、尽量选择优质、信誉好的产品,避免买购买那些质量低劣的地下作坊,生产的食品。

3、学会看食品配料表,尽量买添加剂少的食品。

总之,对待食品添加剂,尽量少吃,不吃最好!

吃零食不妨分个等级:

可经常食用的零食有:全麦饼干、营养麦片、水果干、酸奶、自制面包等;

可每周食用2-3次的有:甜饼干、冰淇淋、山楂片、鸡蛋卷、布丁、动物饼干、燕麦花卷、海苔、自榨果汁等;

只能偶尔吃的有:糖果、巧克力、薯片、薯条、玉米片、棉花糖、烤饼、果脯、虾条、碳酸饮料等。

而方便面、火腿肠、果冻、速溶奶茶等则最好不吃。

责任编辑:李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