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中國速瞄】朝鮮核試爆 中共能做什麼?(組圖)

發表:2016-01-08 0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總政歌舞團、總政話劇團、總政歌劇團正式摘牌,走入歷史。(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08日訊】習近平軍改新動向 總政歌舞團走入歷史

大陸新浪網1月7日報導稱,中共總政歌舞團、總政話劇團、總政歌劇團正式摘牌,走入歷史。消息稱,總政歌舞團原來的三個分團:總政歌舞團、總政話劇團、總政歌劇團,重組後總規模不超過300人。不過截至1月8日清晨5時,該內容被移除。

據悉,習近平的軍隊改革主要內容之一,是大量裁撤非戰鬥人員,精兵簡政。消息人士稱,在總政歌舞團被摘牌後,接下來要整並的是海軍、空軍以及原二炮部隊的文工團。


朝鮮核試爆 中共能做什麼?


朝鮮宣布進行氫彈測試,震動全球,同時引發國際社會一片譴責聲浪。(圖片: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截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朝鮮核試後,中共當局雖然表示不容忍也不妥協,但美國總統參選人川普(特朗普)說,如果中共不設法解決朝鮮挑釁國際社會的問題,美國應該採取強硬的貿易制裁手段來施壓中共。


南海永暑礁 中共停放更多民航機


南海永暑礁人工島再度引起外界關注。(圖片:英國廣播公司截圖)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近日中共當局在中國、越南與菲律賓主權爭議的南海永暑礁人工島上停放2架民航客機,同時還公布一張人員大合照,宣示島嶼主權,引發周邊國家與美國的高度關切。


市值兩日跌6.66兆「熔斷」機制失敗


1月7日晚間,中國監管單位暫停熔斷機制。(圖片美國財經頻道CNBC截圖)

自進入2016年,中國股市4個交易日連續兩日大跌、並觸發熔斷機制,導致股市交易提前停止。臺灣«聯合報»報導,7日大陸股市暴跌,僅實際交易15分鐘就匆匆收盤,創下陸股史上交易最短的收盤日,估計兩交易日市值共減少損失至少6.66兆元人民幣,平均每個投資者虧損10萬5000元人民幣。

美國財經頻道CNBC報導,市場質疑,熔斷機制的門檻是否過低,反而促使股市加速下跌。


疑吞賣地公款 東莞鎮政府遭千人圍堵


大批村民包圍大朗鎮政府抗議。(網路圖片)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廣東東莞大朗鎮大井頭村的村民,質疑村委會出售土地後,有村幹部將賣地所得的款項私吞,連日來上千名村民前往鎮政府圍堵,要求當局說明賣地款項的細節與流向。當局也出動上百名警力戒備。


臺灣繁體書以文化開拓陸市場


2016北京圖書訂貨會於1月7日至9日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舉行。(資料圖片)

臺灣繁體字書籍在中國大陸受到不少「文青」歡迎,中央社報導,2016北京圖書訂貨會於1月7日至9日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舉行,臺灣圖書發行協進會在會場也設置「臺灣書」專區,吸引民眾目光。協進會理事長羅愛萍表示,目前在中國大陸最受歡迎的臺灣書籍主要是醫療、漫畫、時尚、童書繪本等,但涉及兩岸體制不同的書籍仍受到限制。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