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中国速瞄】朝鲜核试爆 中共能做什么?(组图)

发表:2016-01-08 0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总政歌舞团、总政话剧团、总政歌剧团正式摘牌,走入历史。(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08日讯】习近平军改新动向 总政歌舞团走入历史

大陆新浪网1月7日报导称,中共总政歌舞团、总政话剧团、总政歌剧团正式摘牌,走入历史。消息称,总政歌舞团原来的三个分团:总政歌舞团、总政话剧团、总政歌剧团,重组后总规模不超过300人。不过截至1月8日清晨5时,该内容被移除。

据悉,习近平的军队改革主要内容之一,是大量裁撤非战斗人员,精兵简政。消息人士称,在总政歌舞团被摘牌后,接下来要整并的是海军、空军以及原二炮部队的文工团。


朝鲜核试爆 中共能做什么?


朝鲜宣布进行氢弹测试,震动全球,同时引发国际社会一片谴责声浪。(图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截图)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朝鲜核试后,中共当局虽然表示不容忍也不妥协,但美国总统参选人川普(特朗普)说,如果中共不设法解决朝鲜挑衅国际社会的问题,美国应该采取强硬的贸易制裁手段来施压中共。


南海永暑礁 中共停放更多民航机


南海永暑礁人工岛再度引起外界关注。(图片:英国广播公司截图)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近日中共当局在中国、越南与菲律宾主权争议的南海永暑礁人工岛上停放2架民航客机,同时还公布一张人员大合照,宣示岛屿主权,引发周边国家与美国的高度关切。


市值两日跌6.66兆“熔断”机制失败


1月7日晚间,中国监管单位暂停熔断机制。(图片美国财经频道CNBC截图)

自进入2016年,中国股市4个交易日连续两日大跌、并触发熔断机制,导致股市交易提前停止。台湾«联合报»报导,7日大陆股市暴跌,仅实际交易15分钟就匆匆收盘,创下陆股史上交易最短的收盘日,估计两交易日市值共减少损失至少6.66兆元人民币,平均每个投资者亏损10万5000元人民币。

美国财经频道CNBC报导,市场质疑,熔断机制的门槛是否过低,反而促使股市加速下跌。


疑吞卖地公款 东莞镇政府遭千人围堵


大批村民包围大朗镇政府抗议。(网络图片)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广东东莞大朗镇大井头村的村民,质疑村委会出售土地后,有村干部将卖地所得的款项私吞,连日来上千名村民前往镇政府围堵,要求当局说明卖地款项的细节与流向。当局也出动上百名警力戒备。


台湾繁体书以文化开拓陆市场


2016北京图书订货会于1月7日至9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资料图片)

台湾繁体字书籍在中国大陆受到不少“文青”欢迎,中央社报导,2016北京图书订货会于1月7日至9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台湾图书发行协进会在会场也设置“台湾书”专区,吸引民众目光。协进会理事长罗爱萍表示,目前在中国大陆最受欢迎的台湾书籍主要是医疗、漫画、时尚、童书绘本等,但涉及两岸体制不同的书籍仍受到限制。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