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犯規 遭習近平警告 涉無辜彭麗媛(圖)

作者:唐峰 發表:2016-01-09 0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博聞社從中南海知情人士處獲悉,朝鮮樂團北京罷演事件始作俑者原來是劉雲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唐峰綜合報導)發生在2015年歲末的朝鮮牡丹峰樂團北京「罷演」事件,人們至今還記憶猶新,但相關謎團始終未解。近日,博聞社從中南海知情人士處獲悉,事件始作俑者原來是江派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據悉,劉雲山為此遭到習近平的警告,並要求彭麗媛不得觀看演出。

朝鮮牡丹峰樂團和功勛合唱團原定於2015年12月12日在北京的演出突然取消,樂團全團成員在當天下午16點07分乘飛機返回平壤。據報,樂團匆忙回國,樂團成員的行李都沒有時間整理帶全。由於事發突然,加上朝鮮這一敏感字眼,又在年底敏感時刻,立即引起國際關注。

中共官媒在樂團演出之前曾大肆渲染,在罷演之後卻噤若寒蟬。迄今為止,除了一句「演出溝通協調出問題」外,至今未見具體說法,更加令人匪夷所思。

朝鮮樂團北京罷演事件 始作俑者是劉雲山

近日,海外博聞社報導稱,從中南海知情人士解開了這一謎團。

報導引述中南海知情者指,去年10月劉雲山代表中共赴平壤出席朝鮮勞動黨成立70週年紀念活動,與金正恩同臺閱兵後,觀看牡丹峰樂團演出時向金正恩提出,邀請樂團全體成員訪華演出,劉雲山甚至一口答應,至少他本人會親自出席觀看首場演出。

該事件劉雲山回國後,並沒有匯報,一直到12月10日朝鮮兩團抵達北京後,劉雲山才向中共政治局「稟報」。知情人士說,很顯然劉雲山此舉是「違規越矩」了,因為中共政治局以上領導人出席公開活動,特別是外交活動有嚴格規定,不能由個人決定。

自從兩年前金正恩的姑父、朝鮮二號人物張成澤被處決後,中朝關係一直處於低谷。知情者透露,考慮到朝鮮在核問題上一直想讓中國為其背書,中共政治局商議認為,由劉雲山出席時機並不適當。

報導稱,對於劉雲山這種「先斬後奏」做法,習近平不但口頭警告劉雲山,並指示所有政治局常委、包括他們的夫人,都「不許也不能」親臨現場觀看首場演出,包括自己的夫人身為藝術家的彭麗媛,也點名指出「不能出席」。最終只同意派出副國級(非政治局委員)捧場。

劉雲山隨即通過電話與金正恩「協商」,當然被愛面子的「金三胖」毫不猶豫拒絕,並下令兩團「立即打道回府」。

劉雲山給習近平製造難堪的事件不斷發生

翻查以往的報導看,自習近平上位以來,劉雲山給習近平製造難堪的事件不斷發生。

2013年2月初爆發的《南周》事件,被指是劉雲山一手操縱,由廣東宣傳部刪除《南周》新年獻詞中的「憲政夢」,令習近平難堪,輿論嘩然。不久後傳出習近平在常委會議上斥責了劉雲山。

時隔僅僅幾個月,10月16日,習仲勛誕辰100週年,北京當局高調紀念,搞了為期一週的大力宣傳。外界分析習近平一方面是為父親正名、揚名,同時也是為自己將要推行的改革造勢。但中共黨媒《人民網》論壇在該紀念活動期間,故意刊登批評習仲勛的摯友、習近平的官場引路人耿飆的文章,外界認為,劉雲山批評耿飆的背後用意不言而喻。

2014年9月5日,習近平在中共人大60週年大會上的「依憲執政」講話被劉雲山刪除。

去年8月27日,海外中文媒體博聞社曝料,在9.3閱兵的籌備方面,主管思想意識形態和宣傳文化口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讓習近平很惱火。報導引述接近中南海的知情者透露,對9.3閱兵的名稱,習近平本來提出冠之以」中國人民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既與國際同軌,也避開表面上針對日本的意思。

但劉雲山把持的宣傳部門硬用」抗日」稱謂,而且把宣傳做足了,想改也無法改。最後只好兩個疊加,叫做」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閱兵式」,又長又拗口不說,最終還成為日本等相關國家拒絕參加的藉口。

據知情者分析,讓習近平在大閱兵中威信掃地,或許正是劉背後的意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