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犯规 遭习近平警告 涉无辜彭丽媛(图)

作者:唐峰 发表:2016-01-09 0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博闻社从中南海知情人士处获悉,朝鲜乐团北京罢演事件始作俑者原来是刘云山。(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1月09日讯】(看中国记者唐峰综合报导)发生在2015年岁末的朝鲜牡丹峰乐团北京“罢演”事件,人们至今还记忆犹新,但相关谜团始终未解。近日,博闻社从中南海知情人士处获悉,事件始作俑者原来是江派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据悉,刘云山为此遭到习近平的警告,并要求彭丽媛不得观看演出。

朝鲜牡丹峰乐团和功勋合唱团原定于2015年12月12日在北京的演出突然取消,乐团全团成员在当天下午16点07分乘飞机返回平壤。据报,乐团匆忙回国,乐团成员的行李都没有时间整理带全。由于事发突然,加上朝鲜这一敏感字眼,又在年底敏感时刻,立即引起国际关注。

中共官媒在乐团演出之前曾大肆渲染,在罢演之后却噤若寒蝉。迄今为止,除了一句“演出沟通协调出问题”外,至今未见具体说法,更加令人匪夷所思。

朝鲜乐团北京罢演事件 始作俑者是刘云山

近日,海外博闻社报导称,从中南海知情人士解开了这一谜团。

报导引述中南海知情者指,去年10月刘云山代表中共赴平壤出席朝鲜劳动党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与金正恩同台阅兵后,观看牡丹峰乐团演出时向金正恩提出,邀请乐团全体成员访华演出,刘云山甚至一口答应,至少他本人会亲自出席观看首场演出。

该事件刘云山回国后,并没有汇报,一直到12月10日朝鲜两团抵达北京后,刘云山才向中共政治局“禀报”。知情人士说,很显然刘云山此举是“违规越矩”了,因为中共政治局以上领导人出席公开活动,特别是外交活动有严格规定,不能由个人决定。

自从两年前金正恩的姑父、朝鲜二号人物张成泽被处决后,中朝关系一直处于低谷。知情者透露,考虑到朝鲜在核问题上一直想让中国为其背书,中共政治局商议认为,由刘云山出席时机并不适当。

报导称,对于刘云山这种“先斩后奏”做法,习近平不但口头警告刘云山,并指示所有政治局常委、包括他们的夫人,都“不许也不能”亲临现场观看首场演出,包括自己的夫人身为艺术家的彭丽媛,也点名指出“不能出席”。最终只同意派出副国级(非政治局委员)捧场。

刘云山随即通过电话与金正恩“协商”,当然被爱面子的“金三胖”毫不犹豫拒绝,并下令两团“立即打道回府”。

刘云山给习近平制造难堪的事件不断发生

翻查以往的报导看,自习近平上位以来,刘云山给习近平制造难堪的事件不断发生。

2013年2月初爆发的《南周》事件,被指是刘云山一手操纵,由广东宣传部删除《南周》新年献词中的“宪政梦”,令习近平难堪,舆论哗然。不久后传出习近平在常委会议上斥责了刘云山。

时隔仅仅几个月,10月16日,习仲勋诞辰100周年,北京当局高调纪念,搞了为期一周的大力宣传。外界分析习近平一方面是为父亲正名、扬名,同时也是为自己将要推行的改革造势。但中共党媒《人民网》论坛在该纪念活动期间,故意刊登批评习仲勋的挚友、习近平的官场引路人耿飙的文章,外界认为,刘云山批评耿飙的背后用意不言而喻。

2014年9月5日,习近平在中共人大60周年大会上的“依宪执政”讲话被刘云山删除。

去年8月27日,海外中文媒体博闻社曝料,在9.3阅兵的筹备方面,主管思想意识形态和宣传文化口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让习近平很恼火。报导引述接近中南海的知情者透露,对9.3阅兵的名称,习近平本来提出冠之以”中国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既与国际同轨,也避开表面上针对日本的意思。

但刘云山把持的宣传部门硬用”抗日”称谓,而且把宣传做足了,想改也无法改。最后只好两个叠加,叫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又长又拗口不说,最终还成为日本等相关国家拒绝参加的借口。

据知情者分析,让习近平在大阅兵中威信扫地,或许正是刘背后的意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