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出了大問題?常委會曝中南海分裂(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1-10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宇指,王岐山是習近平真正支持者(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日前中共人大等五大權力機構以及中央書記處均向政治局常委會匯報或報告,引起外界關注。港媒文章分析指,這顯示分管各相關機構的五常委需向習近平王岐山匯報或述職,習王地位特殊。曾有消息指,七常委分裂嚴重。近期習近平連續敲打政治局,跡象顯示,中南海高層可能真出了大問題。

政治局常委會變局?五常委向習王匯報

中共官方1月7日消息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1月7日召開會議,聽取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等五大權力機構黨組工作匯報,聽取中央書記處工作報告。習近平主持會議併發表講話。

香港《明報》發表孫嘉業的評論認為,中共五大權力機構黨組向常委匯報工作是去年恢復的制度,今年是第2次,但書記處向常委報告工作卻是首度公開。這意味著,當天除五大黨組書記張德江、李克強、俞正聲、周強和曹建明5人作匯報外,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劉雲山也作了工作報告。

文章指,中共政治局常委總共只有7個人,除上述4人外,另一名常委張高麗身兼國務院黨組副書記,也屬於匯報工作的角色。所以當天真正聽取匯報和報告的只有總書記習近平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兩人。此舉再度突顯了兩人在高層的特殊地位。

而對於書記處也要「報告」,《明報》評論認為,這顯示劉雲山以下級身份向上級述職意味明顯。文章提到,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日前也曾公開對劉雲山負責的黨建敲打。

對於王岐山掌管的中紀委沒有在匯報之列,海外媒體新唐人此前有分析認為,這顯示中紀委在當前的中共政治格局中地位超然。

按中共官方排名,七常委排序是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和張高麗。

羅宇曝中南海分裂內幕:王岐山是習真正支持者

因「六四」事件與中共分道揚鑣的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次子羅宇,去年12月18日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政治局常委中只有王岐山一個人是真心幫助習近平反腐,一些江派常委甚至暗地笑話習近平。

羅宇說,「我覺得這四個人(二張一劉和俞)就處於江派勢力,習近平反腐敗,腐敗頭是誰呀,腐敗的頭就是江澤民。現在這四人他雖然嘴上不說,因為現在還不敢說不反腐敗,但是,實際上你看看他們說的和做的,沒有哪一條是擁護習近平反腐敗,或者幫助習近平反腐敗的。」

據悉,在1969年到1975年期間,青少年時期的習近平曾在陝西延安梁家河做知青,與同在陝北當知青的王岐山結下了深厚關係。

曾有海外媒體披露,由於習近平王岐山之間的特殊關係,兩人在反腐問題上不僅可能私下進行互相協商,而且看法一致。也有消息說,王岐山上任時曾經和習近平達成默契,在紀檢和監察部門有百分之百的決定權。

香港雜誌《爭鳴》最新一期報導,2015年12月9日,習近平在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19次會議上發表講話,直言當前面臨的危機、挑戰「十分嚴峻」,而最嚴峻的挑戰來自內部,來自中共上層,其中包括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委員、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等。

習近平上臺後反腐打下的數十中共高官中,大部分是江澤民派系人馬。現時中共七常委中,張德江、劉雲山和張高麗都是江派臺麵人物,一直在習近平推行的反腐和改革方面攪局。

習近平連續敲打 政治局疑出大問題

近期習近平不斷在高層吹風,敲打政治局層面意味明顯。

2015年12月28日至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習近平要求政治局委員從中汲取薄、周、徐、郭、令案教訓,「嚴格教育管理家屬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

官媒報導顯示,中央政治局委員被要求在會上「逐個發言」、「對照檢查」。這一現象與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落馬前的待遇類似。習近平2014年9月參加河北省委專題「民主生活會」,就曾點名要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帶頭「自我批評」。

在1月7日的七常委開政治局常委會後,官媒報導通稿又特別提到,會議強調,要與習近平中央「高度一致」。

外界關注,近期習近平對處於中南海上層的高官頻頻要求「效忠」,或證實高層分裂加劇,政治局真出了大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