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選前一夜 三黨決戰大臺北(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1-16 0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臺灣總統大選登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2016年臺灣總統大選,三位總統候選人於1月15日在臺北地區舉辦最後一場造勢拉票晚會,也將2016總統大選氣勢推向最高潮。

蔡英文:總統府屬於人民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5日晚間,在臺灣總統府前舉辦選舉最後一次造勢晚會。(圖片:自由時報)

中央社報導,1月16日是臺灣總統、立委大選的日子,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5日晚間,在臺灣總統府前舉辦選舉最後一次造勢晚會,象徵前進總統府的最後一里路,現場湧入十幾萬名群眾。

蔡英文在致詞時感言,四年前敗選時,她曾說過「有一天我們會再回來,蔡英文做到了」,而選前的關鍵之夜,民眾將用選票證明,恐嚇和對立的舊政治會走入歷史。「各位親愛的臺灣人民,新時代就差這麼一步了,跨過這一步,就是改革的第一里路。」

蔡英文希望臺灣人民用快樂的心情來迎接,「民主不只是選舉,民主就是我們每天的生活」,未來,她會用五大政治改革,來讓臺灣真正走向團結。

蔡英文強調,新時代就在眼前,人民的一票就是投給新政治、新經濟、新社會的一票,民進黨沒有黨產,只有一顆堅定改革的決心,不分區名單絕對是最好的,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讓臺灣總統府從16日起,「真正屬於臺灣人民」

當晚細雨綿綿,但現場仍不斷湧入群眾,主辦單位一度聲稱約有30萬民眾。蔡英文也對129萬「首投族」喊話,請大家返鄉投票,因為「就差你的這一票」。

朱立倫:為臺灣找回中道力量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圖片: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選擇在新北市做最後衝刺。15日晚間7時30分,朱立倫在臺中參加造勢活動後,趕回新北市拉票。

朱立倫在晚會致辭時激動地表示,到最後一刻,「團結」是我們最後的力量。無論選舉如何,最重要的是,要讓泛藍重新團結,同時讓國民黨、親民黨與新黨的朋友,回到「泛藍」大家庭。

當晚,總統馬英九也出場幫朱立倫,他鞠躬8秒以表執政8年來做的不足之處,同時呼籲大家出來投票,支持國民黨與朱立倫。

最後,朱立倫與夫人、以及副手王如玄,一同合唱17年前他從政時的競選主題曲「朋友」,表明他並未忘記從政的初衷。馬英九夫人周美青也現身晚會。

宋楚瑜:當選組大聯合政府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圖片:中央社)

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則在15日晚間7時在臺北田徑場舉行「團結勝利換新衫」造勢晚會。

宋楚瑜在致詞時表示,16日的選舉要讓全世界瞭解,臺灣人民要做自由民主的公民,用民主自由的方式選擇自己的領導人。宋楚瑜指出,臺灣民主還要加油,政治人不要迷信權力,不要把政黨利益放在人民前面,不要永遠壟斷政治資源讓政治世襲化,政府不是在管理人民,而要發揮效能,為人民解決問題,重大決策不能黑箱。

宋楚瑜說,若他當選,將立刻籌組大聯合政府,政府要重新找回人民的信任,並創造臺灣真正民主先例,

宋楚瑜女兒宋鎮邁也登場替父親加油,同時在現場演唱宋楚瑜競選歌曲「宋就好」。宋鎮邁在致詞時表示,感謝選民對他父親一路的支持,希望明天大家都能把票投給心目中的總統候選人,不要被太多的外來政治算計影響。

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臺灣中央選舉委員會透露,2016年臺灣總統大選,有資格投票者為1878.6萬人,比4年前的大選選民人數增加近70萬人。其中新北市是全臺最大的票倉,有資格投票選總統的民眾高達320.4萬人。

投票在臺北時間1月16日上午8時至下午4時舉行,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劉義周15日表示,預估16日晚間10時前可以完成開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