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慶賀民進黨,慶賀國民黨……(圖)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6-01-18 0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民眾排隊投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18日訊】就在淪陷區的「執法」機關將「顛覆國家政權」、「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屎盆子扔得滿天飛之時,海峽對岸的「國家政權」,又如期被臺灣人民興高采烈給「顛覆」了一次。民主國家和地區沒有「顛覆國家政權罪」與「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國家政權」不怕「顛覆」,按期「顛覆」。

流水不腐,戶樞不蠹。能用選票定期「顛覆」的「國家政權」,就是再怎麼懈怠,也不至於淪為一座荒廟,更不會是「廟前江水怒為濤」。執政黨不能幹好干壞一個樣,乾和不干一個樣,也不會開動「維穩」機器,強迫民眾和自己成交的只能是一錘子買賣,因此不存在尸位素餐與積怨如山。

民主國家和地區不允許任何人吃霸王餐。在主持國家或地區事務面前,人人機會均等,完全不存在隔代指定或黑箱操作,真正做到了能上能下,在競爭面前全憑選票說話。只要你能得到更多的選票,女人也照樣能當選總統。只要你敢在任期內貪腐,即便是當了總統也同樣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民主國家和地區的「國家政權」不會變得蒼苔蠹壁,不會荒廢得就連殺人的事、搶人的事都沒人管,警局的僱員不敢和殺人犯同穿一條連襠褲,不會雪上加霜將遇害者家屬列為監控的對象,不會因為你行使了表達權就去恐嚇騷擾你家中的老人,也無需奉命截訪,因為根本就沒有冤民的存在。

民主國家和地區的當權者只會盡心盡力去解決問題,而不會是肆意揮霍民脂民膏,窮盡一切手段去掩蓋問題。在有新聞自由和言論自由的民主國家和地區,零成本的監督無處不在,當權者無法靠了謊言欺騙獨霸一方,無法隨心所欲關網站、關論壇或是僱人刪帖,更無法「統一宣傳口徑」……

國民黨雖然在臺灣人民定期「顛覆國家政權」的過程中敗選了,但較之對岸的老對手,雖敗猶榮。人家至少沒有趁著自己的手裡還執掌了公權力,就以暴力手段強迫治下民眾和自個成交的只能是一錘子買賣,就違背規則宣言,就容不下誰的不認同。人家只會坦蕩面對現實,不會耍狠耍無賴。

由此人們在為當選的民進黨慶賀的同時,也該一併為敗選的國民黨慶賀,為整個民主自由的臺灣慶賀。政黨輪替執政,不僅在別的國家和地區行得通,在黃種人生息之處,也照樣能夠行得通,而且運行得有條不紊,臺灣就是擺在面前的事實和樣板。成長的臺灣,成長的政黨,無愧領受慶賀。

臺灣的佔地面積不大,但臺灣的天空和人心,因了民主自由的蔚然成風,這些年已穩步由狹隘走向了博大。不論是馬英九,還是蔡英文,他們在執政期間,因為有著選票的支持,在任何人面前都足可真正滿懷自信。我今天隔岸慶賀民進黨,慶賀國民黨,慶賀他們的民主越來越成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