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選後與大陸貨貿談判將全面暫停

發表:2016-01-20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1月20日訊】1月16日,臺灣完成了全體公民投票。由於這次選舉會對兩岸關係和地區穩定造成影響,包括中國大陸和美國在內的各方都對其給予了密切關注。

民主進步黨(DPP)在臺灣選舉中取得壓倒性勝利,該黨主席蔡英文當選為臺灣下一任總統,在臺灣立法院的113個席位中,民進黨贏得了68個席位,首次取得了明確多數地位。

行政院長毛治國1月18日率內閣總辭,進入看守內閣。經濟部長鄧振中表示,內閣總辭後,不會推動新的政策,因此有關貨貿談判等兩岸協商議題全面暫停。

據臺灣《中央社》報導,行政院長毛治國18日率內閣總辭,他日前聲明不接受慰留。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表示,毛治國可能會請假幾天,他會代理,但一旦馬英九批准辭呈,是所有人一起辭,馬英九批准辭呈的日子,就是內閣離開的日子。

鄧振中表示,依憲政體制,閣員就是和院長同進退。內閣總辭後,不能任命新的人事,重大政策也要留待新政府接手後再決定,但經濟部大部分業務如生產力4.0、輔導中小企業發展等都是執行面,還是會繼續做。

鄧振中說,經濟部會準備好目前執行中的政策資料及進度給政權交接小組的窗口,像台積電赴陸設廠及電價調整等已定政策,就會依原定時程執行。兩岸貨品貿易談判尚未完成,進入看守內閣後,兩岸協商議題將全面暫停。

對於是否將再啟談判?鄧振中表示,還要再觀察一下,至少要等到共識明朗才能繼續談,包括小規模溝通會議等。他說,觀察期多長現在沒辦法回答,包括政權交接小組溝通、新國會通過「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或520新政府上任後,都是重啟貨貿談判可能的時間點。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