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華裔李軍:美國養父母勝親爹娘(圖)

發表:2016-01-21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現年75歲的養母Rita Margolies(右二)及71歲養父Louis Poncz(右一)領養的李軍(左一),與一樣是從中國大陸被領養的哥哥李祥(左二,兩人無血緣關係,都姓李是巧合)都很感謝養父母的養育之恩。(圖片由李軍提供)

發起成立非營利「美國歸來天使基金會」(USino Angeles Alliance Foundation)的前中國大陸孩童李軍(Joel Poncz),六歲被美國父母領養。他剛來美國時因為腸胃經常不適,美國養父聽說針灸可以治好他的不舒服,還特別去學針灸希望治好他的問題。雖不諱言曾前往中國大陸試圖找到親生父母,但在他的心中,美國的養父母就是他的親生父母。

李軍說,「李軍」是他被收養時在中國大陸登記的名字,提及中文所以能說能寫,固與他在高中、大學,及在中國高等學府教英文四年時自學有關,也與他小時候在孤兒院指導他中文的教師,教得特別紮實之故。

雖然他的養父母在他小時曾聘請中文教師教他,和另兩位一樣是來自中國大陸的領養孩童,但他們三人的學習興趣都不大,因此養父母后來停止聘雇中文家教。他高中11年級參加一項預修大學課程的計畫時,養父曾陪著他一起學中文,但一年後因為跟不上進度,終於放棄。

現年28歲的李軍說,他的養父母是在生養的兩個女兒成家立業後,才到中國領養他。之後唯恐他太孤單,一年多後又從中國領養大他七個月的「哥哥」。後來又以家裡都是男生,未免太陽剛氣,又從中國領養了一個「妹妹」。

提及養父母都是高知識份子,都有博士學位,因此很重視教育。為恐他們無法接受到良好教育,還與另位一些家長與教育家,向公立學區申請籌辦一所特許學校International Community School,專門收受6到12年級學生。目前這所學校在華盛頓州遠近馳名,排名往往是數一數二。

與李軍一起推動基金會的友人黃海說,他們在開車離開西雅圖時,李軍的養父母一再叮嚀他們注意行車安全,那種愛心逾於言表,讓他想起他的父母。他在與李軍養父母互動時,獲悉他們在李軍和其「哥哥」就讀高中時,曾分別提供1萬元,讓他們學習買賣操作股票,但結果都賠光,養父母對此並未多說一句話。他對李軍父母教育子女的開通及慷慨,印象深刻。

来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