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宏「反省思過」回不來 四川省長換人(圖)

發表:2016-01-22 1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魏宏「辭去「中共四川省長職務。(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22日訊】中共《人民日報》客戶端1月22日報導,中共四川省第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一次會議在今日決定,尹力出任中共四川省副省長、代省長,魏宏「辭職」已被接受。

公開資料顯示,尹力,1962年8月出生,山東臨邑人。曾歷任中共衛生部辦公廳主任、副部長,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國家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副主任兼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四川省委副書記兼宣傳部部長等。

在河北張慶偉、黑龍江陸昊、青海郝鵬之後,尹力將成為第4位中共「60後」省長,他也是近期繼江蘇石泰峰、安徽李錦斌、福建於偉國之後,第4位從中共省委專職副書記升任省長級別的官員。

因魏宏去職,中共「雙非」(即非十八屆中央委員或中央候補委員)省長級別官員減少至6名,目前上海楊雄、安徽李錦斌、新疆雪克來提·扎克爾、雲南陳豪、貴州孫志剛、海南劉賜貴等均是「雙非」身份。

1月15日,中共中紀委監察部召開新聞發布會。面對媒體,中紀委副書記吳玉良回應有關四川省長魏宏失聯的消息。吳玉良稱,因涉嫌嚴重違紀,魏宏目前正「反省思過」,將根據其違紀具體情況進行下一步處理。

《新京報》1月15日引述多位四川政界人士透露,魏宏被調查或由原中共四川資陽市委書記李佳案牽出。報導也引述微信公眾號「剝洋蔥」的信息稱,魏宏被查或由原資陽市委書記李佳案牽出。在中共四川官場,李佳被稱為「美女市委書記」。曾在不到2年時間內,李佳從正處級快速晉升為正廳級官員,堪稱「火箭提升」。據多位四川政界人士稱,李佳在中共四川組織部任處長期間,與魏宏關係密切。

英國BBC新聞1月15日報導,魏宏在四川任職提拔經歷與中共江派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有交集。1999年12月至2002年11月,周永康任四川省委書記。2002年8月,魏宏升任四川省委組織部副部長,主持工作。同年9月升任組織部部長。

2015年9月習近平訪美期間,6名中共省級行政官員出席第三屆中美省州長論壇。按照慣例應是省長出席,唯獨四川省省長魏宏沒有現身,而是由四川省委書記王東明出馬。

責任編輯:魯宇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