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報告二提政治隱患 羅宇再談中共體制(組圖)

作者:岳詩涵 發表:2016-01-26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岳詩涵綜合報導)中紀委日前公布年度工作報告,其中兩度提及周永康案,強調查處周永康、令計畫等人消除了重大政治隱患。不過,民間認為,當局如果要爭取民心,就應該走向民主制度,讓百姓作主,才能終結腐敗。

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1月24日晚間中紀委公布年度工作報告。報告全文共1.4萬餘字,回顧2015年的工作,其中兩次提及查處周永康案、令計畫違紀違法案件,是消除了重大政治隱患。此外,報告中還指出,2015年各地紀檢檢查機關共接受信訪舉報281.3萬件,處置問題線索53.4萬件,立案33萬件,結案31.7萬件,開除黨籍或警告33.6萬人。


2015年10月,中紀委突然將曾任中石化總經理、福建省長蘇樹林帶走調查,翌日,香港商人徐京華亦在北京被帶走。由此曝出徐京華替江系集團在非洲獲取石油區塊牽線搭橋。(圖片:看中國網制)

「總的來說,習近平上臺以後,反腐的力度可以說是空前的。」自由亞洲電臺援引北京異見人士查建國表示,當局在報告中提到查處周永康很正常,一方面是中共高層存在權力鬥爭;另一方面,周永康本人確實貪腐,通過反腐能夠爭取人心。

不過,查建國認為,當局如果要爭取民心,就應該走向民主制度,讓百姓作主,才能終結腐敗。

羅宇:得人心者得天下

自中共「十八大」上臺後,習近平當局掀起了前所未有的反腐風暴。中國境內31省、直轄市、自治區均有省部級官員因貪腐被查。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報導,截至2014年12月29日,共有以周永康、徐才厚、令計畫等為首的41名省部級以上「大老虎」落馬。中紀委監察部網站顯示,2015年至少有706起中共官員被通報涉嫌違法違紀行為。中紀委曾發文自爆中共基層組織醜聞,形容中共村級黨組織「比爛」者的心態是扭曲的政績觀在作怪。

習近平也坦言,「腐敗問題越演越烈,最終必然會亡黨亡國」。


羅宇(看中國圖片)

隨著中共在政治、經濟、社會穩定等方面均面臨著巨大的亡黨危機,參與中共建政的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對《看中國》表示,中國大陸如果不開放民主體制,不但不能從根本解決中國所面對的問題,就連基本的貪腐都不能徹底肅清,要救中國,必須盡快結束中共的一黨專制。「得人心者得天下。」

就在該文被外界廣泛關注之際,今年1月13日臺灣前總統蔣經國逝世28週年之日,大陸多家媒體刊出一篇〈山雨欲來:蔣經國晚年最後一搏〉的文章,講述蔣經國晚年進行民主政治改革的內幕細節。


網易《看客》1月15日推出〈臺灣大選20年〉特刊,以圖片描述臺灣長達20年的民主政治歷程。

同時,在2016臺灣大選前夕,中國陸媒又罕見推出〈臺灣大選20年〉特刊,透過圖片敘說臺灣自1996年首次民選總統後,歷經20年的政治面貌,從政黨輪替中出現的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三位總統,引發大陸網友感概,「沒有什麼能阻擋,你對自由的嚮往!」「只有民主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