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小散戶的無奈心路歷程(組圖)

發表:2016-01-2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6月以來的股市多次震盪讓中國散戶股民損失慘重(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6年01月26日訊】張玉祥坐在上海市中心的一家咖啡館裡。她時間不多。距離中國的傳統新年春節已經沒剩幾天了,玉祥還得趕去加班。但要是談談她在股市裡的經歷,這位29歲的新股民還是願意花點時間的。

如今,上證綜合指數已經跌破3000點,對於張玉祥來說,等於跌了大約42%。從一開始的大約12萬人民幣到現在,她已經賠了5萬多。"因為我用的是我的閑錢。所以就算股市震盪,那對於我來說可能我心裏能承受的範圍比較大,就是說心裏壓力不會那麼大。相對比較淡定一點。如果我賺了,我開心。如果不賺,我就放在裡面,就做一個長期的投資。"

"其實我不是很懂"

有張玉祥這種想法的人在中國的股民裡卻是個例外。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進股市等於進賭場。錢要做到快進快出,風險再高都不是問題。有一點,29歲的張玉祥完全符合人們對中國股民的一貫看法:有關投資,股市和金融產品的那些事兒,她其實一點也不懂。她自己是這麼說的:"我覺得股票的話,其實我不是很懂。可能有的時候就是在邊做邊學習。因為我在做股票的過程當中,我可能會更多的關注一些網站的報導,或者說看一些電臺的節目。或者說相關的一些長輩的推薦,可能會多學習。不像說我炒股之前,我什麼東西都不用管。別人講股票,我覺得那是和我不搭嘎(沒有關係)的事情。"

如今,經常看股市行情已經成為張玉祥生活中的固定內容。她說,有些時候她自己都不認識自己的樣子了。"對於我來說,我炒股之前,我所關注的,每天看電視看的都是一些綜藝節目,或者說是一些流行的電影、電視劇這樣的節目。但是自從我介入到這個股市之後。很長一段時間,我每天打開電視都是第一財經頻道。"

"股市就像iPhone一樣,變成了一個街機。不管什麼行業,什麼性質、工種的人,都在研究這個股票。包括周圍我所認識的,我的同事,我的朋友,我的親戚。我的親戚裡面有很多做各種各樣不同行業的。不管是比較高段的還是比較低端的。其實所有人只要聊到股票,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話題,都能產生共鳴。"

5200點殺入股市


上海證交所:當時大多數人相信沒到前期的6000多高點就不叫牛市。(網路資料圖片)

張玉祥在上海一家日本電器公司的採購部工作。她的收入不錯,所以從去年開始向股市投錢。"我買的時候是5200多點,已經是最高位的時候買的。那當時很多所謂的專家他們預言會漲到8000點。說當時的5200點還只是一個'半山腰'。以後還有空間。我當時就覺得,如果我在5200點買入,那如果再往下掉,其實當時我也沒有覺得有多擔心、震盪。"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