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女子雖沒雙腿 但她跑的比你都快!(組圖)

發表:2016-01-27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1月27日訊】美國女子艾米·穆林斯(Aimee Mullins)一出生就因沒有腓骨而雙腿截肢。醫生告訴她的家人,這個女孩可能一輩子都無法走路。她偏偏愛上了奔跑,並在1996年的殘奧會上創造了世界記錄,讓那些曾經看不起她的人無言以對,而她也在運動中找到真正尊嚴。


美國女子艾米雖然沒了雙腳,卻跑過很多正常人。(網路圖片)

《澎湃新聞》報導,美國的艾米·穆林斯出生時因為沒有腓骨,在不到一歲就失去了雙腿。她從小生活在別人的怪異目光下,艾米的家人曾以為她將一輩子活在陰影中,但她在跑道上找到了人生的意義。在大學時,嚮往運動的艾米在朋友的鼓勵下試著報名參加殘疾人田徑比賽,不僅贏得了冠軍,而且打破了該年齡段的國家短跑記錄。從此,她愛上了跑步,燃起了踏上亞特蘭大殘奧會田徑場的渴望。

她跟著美國田徑界的知名教練弗蘭克訓練。在訓練場,不少身體健全的跑者依然會用怪異的目光掃視她,甚至還有人在訓練之餘取笑她。

在一次選拔賽中,她才剛剛跑出不到一百米,假肢就脫落了,她在全場5000多人面前撲倒在地。艾米極度尷尬地回到教練身邊,表示不想再參賽了,但弗蘭克告訴她,「撿起假肢,繼續跑步,只有這樣你才能得到尊重。」


艾米表示:「跑步讓我真正找到了尊嚴。」(網路圖片)

這句話真正觸動了艾米,她此後更加努力地訓練,目標是超過那些在跑道上比她更優秀的跑者。

1996年,20歲的艾米穿著仿照獵豹後腿的碳纖維假肢,創下兩項殘疾人田徑世界記錄:

女子100米跑和女子跳遠。一時間,她成了全世界殘疾人的驕傲。艾米曾在接受《每日郵報》採訪時表示,她用一條假腿跑步需要消耗比常人多出40%的氧氣量,也就是要花常人兩倍的力氣,這意味著平常人跑1公里,相當於她要跑2公里。

「跑步讓我真正找到了尊嚴。」艾米說道,「跑不過我的都別叫我殘疾人。」

如今艾米不僅堅持運動,而且成為了模特和演員。她在TED上的兩段演講也被反覆播放,觀看數量接近400萬次。

20雙假腿讓她的人生閃耀光輝

對健全跑者而言,跑鞋就是他們的伴侶;而對艾米來說,假肢就是她最親密的朋友。

走下奧運的舞臺,艾米依然堅持跑步和運動,她為不同的運動項目準備了不同的假肢,包括跑步、散步和籃球。


艾米擁有不同的假肢,包括自己參與設計、手工彫刻的木製假腿。(網路圖片)

艾米開朗、陽光的形象以及沒有被命運所擊敗的人生故事吸引了英國服裝設計師亞歷山大·麥坤。1999年在Alexander Mcqueen的時尚秀上,艾米穿著自己參與設計、手工彫刻的木製假腿完成了一場時裝秀,從此走上了模特之路。

此後,她還成為知名化妝品的全球形象大使,常常與詹妮弗·洛佩茲、碧昂斯和安吉麗娜·朱麗等眾多明星一同出席活動。

如今,她出門時總要帶上20多副假肢,而其中一定會有專門用於跑步的。

「這些假肢能讓我一下長高很多,更加有自信。」艾米說,「但我最愛的還是曾經幫助我贏得冠軍的假肢,因為那是我自信的來源。」


艾米因運動改變了人生,她也用自己的故事鼓勵更多人熱愛運動。(網路圖片)

在出席不同的時尚活動之餘,艾米還會參加各種路跑活動,鼓勵更多殘疾人參加到跑步運動中,而據《每日郵報》報導,她也曾完成過多個10K和半馬的比賽。

而她也受波士頓馬拉松邀請,鼓勵那些因為爆炸而殘疾的跑者。

附:他們都是殘疾人,卻用自己的故事鼓勵人運動

事實上,像艾米·穆林斯這樣的故事還有很多,他們都因運動改變了人生,也用自己的故事鼓勵更多人熱愛運動。

扎克·魯爾

美國得克薩斯州休斯敦市26歲男子扎克·魯爾(Zack Ruhl)出生時因患有罕見骨病,雙腿被截肢。如今,坐在輪椅上的魯爾已經開設了自己的健身房CrossFit,成為一名健身教練,專門幫助殘疾人進行健身。魯爾能夠臥推190公斤,在高中時曾擊敗全班身體健全的同學,並連續3年在當地的臥推比賽中獲得第三名的好成績。

理查德·懷特黑德

他是一位來自英國的刀鋒戰士。他曾經連續奔跑42天,全程1572公里,每天平均37.4公里。而他奔跑的目的就是為了讓更多人熱愛運動,並為慈善組織籌款100萬英鎊。儘管最後只籌集到了10.5萬英鎊,但他的精神令不少英國媒體爭相報導。2010年,懷特黑德參加了芝加哥馬拉松賽,以2小時42分跑完全程,創造了雙下肢截肢者馬拉松賽的世界記錄。

麗貝卡·格雷戈裡

2013年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後,麗貝卡就成為美國人心目中的勵志英雄。當年,在比賽終點與兒子一起迎接男友母親完賽的麗貝卡因為炸彈爆炸深受重傷。經歷了18次大大小小的手術,她還是沒能保住自己的左腿。但正因此,她成為了一名嚴肅的跑者。2015年波士頓馬拉松,她穿著假肢出現在跑道上,衝過終點線後,她喜極而泣。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